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券商观点:A股或将量价齐升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4日 10: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4f1e23038d3a48b7940c77bebb9ff010

    招商证券:市场的震荡反弹有望延续

    上周五大盘呈现震荡之势,两市涨跌互现。两市总成交1896亿元,较前一日有所放大。从技术上看,股指未能延续前期的强势反弹,沪市日K线收一根小阴线,显示多空双方暂时维持平衡,临近年线附近,多方信心不足,盘中虽然煤炭、地产权重股轮番拉抬,但是谨慎心态较重,未能聚集做多人气。日线KDJ指标未能创新高,短期量能无法放大的话,有调整的可能。但总体来看,近期央行给市场不断释放流动性,通胀有望在六月见顶后开始回落,加上利多消息面不断增多,有利于大盘延续反弹。近日市场利多消息面不断增多,中报八成公司业绩预喜,7月份进入中报密集披露期,给市场增加了新的热点,有望增强大盘反弹动能。

    券商观点:A股或将量价齐升

    A股上周顺势高开后均呈一波三折式的震荡上攻态势,沪深大盘虽然只续升了0.48%和1.52%,可5周均线却是4月下调以来首次拐头上行,表明现在正是中期运行格局转强的初期,也就是说,无论近日是否再次出现反复,后市进一步走高的可能都非常大。因为两市周成交总量虽连续11周不到万亿元,但上周的量能却大增25%以上,日均成交额1864亿元也是近期最高的,说明市场参与热情依然十分高涨,而每日之间的量变幅度又较为有限,显示投资者整体表现仍相当平稳,这对进一步上行也是极为有利的;上周三虽出现回落并跌破5日均线,但两市随即便形成阳抱阴的强攻组合,两市大盘短时间内的弹升高度就超过了此前最大跌幅的36%、50%,而沪市的周阳星又颇具蓄势特征,且周波幅骤然缩短,其中沪市还是40周以来的最低水平,再次大幅拓展空间的可能自然会更大些,这就意味着强劲上扬的可能将大于宽幅震荡。但鉴于全球尤其是欧美股市大幅上扬,短期反复就难以完全避免,这或许也会增加A股短线震荡的可能。估计本周将继续上行且总量过万亿,压力主要在2830点、12500点左右,而短线回探则很难刺穿甚至触及2715点、11800点的支撑。

    券商观点:资源股可能将再度活跃

    操作策略上,预计市场本轮反弹仍将延续,板块轮动将继续推进。7、8月份的A股市场将围绕中报业绩展开,行业和个股将呈现显著分化。上周上游资源品如有色、煤炭以及化工等行业的进攻机会将进一步展现。中长线投资者仍可逐步布局新兴战略产业中,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等以及白酒、商业、医药等大消费板块中,具备高成长潜力的公司。半年报业绩大幅增长的公司也值得重点关注。

    招商证券:重点关注中报超预增尚未大幅上涨的个股

    市场的震荡反弹有望延续,近日进入盘整阶段,投资者可逢低吸纳,重点关注中报超预增尚未大幅上涨的个股。同时,个税起征点上调,消费类个股有望受益,投资者亦可适当关注。

    国信证券:积极关注水利水电股票

    今年二季度的旱涝急转,充分暴露了我国水利建设长年投入不足的短板。2011年是水利大建设元年,然而上半年水利建设投资额低于进度,1~5月水利固定资产投资额1015亿元,较全年4000亿元的目标值相差较远,下半年中央将会召开相关水利大会,对水利建设指标分解、资金落实、项目审批、配套政策等进行明确,以加快水利投资建设进度。积极关注水利水电的葛洲坝、安徽水利、粤水电;节水灌溉领域。

责任编辑:刘岩

热词:

  • 券商观点
  • A股
  • 量价齐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