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钱钰:做创业领域“地头蛇”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31日 10: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创业邦

 



  2006年6月,他正式开始商业化运作。化龙巷总共两三个人,在一间民居里办公,电脑全部都是二手的,大家开始去找一些本土餐饮品牌谈广告。

  好消息是,这些客户正愁没地方打广告,电视台广告费太高,报纸上的广告集中在夹页上,如果要上“通栏”,每月至少十几万元;麻烦的是,这些餐馆并不了解网络媒体,实际上在整个常州,敢在互联网上打广告的客户凤毛麟角。

  钱钰找到客户,拿出一套电视台广告计费的规矩,再改造成化龙巷的收费标准:电视广告费需要计算“点成本”,如果做一元钱的广告可以让一个有效受众看到,点成本就是一元;他把化龙巷的价格拉得极低,点成本是电视的百分之一,这意味着,花一分钱就相当于在电视上一元钱的广告效果。

  那些只知道线下经营的餐馆连这样的“优惠”都不理解,他只能继续解释:在电视上打广告,对方换台、去倒杯茶的功夫可能就看不到了,而在网络上都是把你的广告放在首页,网友愿意主动点击。而且化龙巷还决定做“产品组合”: 试吃、点评、优惠券、打折卡全部招呼起来,新开张的店就去试吃,老店就每月发促销信息,整合到一起来收费。

  钱钰对市场容量测算了一下,第一年做个十几家,每家收到一万元就很满意了,结果第一年有三十余个客户,二十多万元的利润,几乎每一家都是先打广告试段时间,效果不错再付费继续做“整合营销”。

  他认为自己最初赚得的第一桶金虽然并不多,把时间全部花在对市场的教育上了,但是在无意中,却做了一件对本地化社区非常有意义的事。

  “这个情况也反映出地方网站的难点:你很难和线下客户讲清楚本地社区的价值,他们脑子里只想着,广告要有图片、要好看、画面要会动。这个生意会是艰苦的长期战争。”

  另一方面,这也让钱钰认识到网站需要盈利。“从挣不到钱到挣到钱,对于我来说是个蜕变,很多东西只要变换想法,其实就能过去了。我这个人其实不外向,最好我把事情做好,别人来找我。但是后来我明白,网站不去包装和宣传,不挂靠大品牌没用。”

  而那次“蜕变”的后续是,公司收入勉强能够突破百万元,赚了钱继续往网站上投入,虽然一直有收入,但是感觉钱是一点点“攒”起来的。后来他被指点,应该找大客户拉广告,之后开始重视房产、建材、汽车这些行业。2008年开始,这些他以往碰都不敢碰的大额消费领域给化龙巷贡献了很多利润,在取得整个城市的老百姓信任之后,收入也自然找上门来。

  作为常州本土最有影响力的网站,化龙巷进入最好的发展阶段,钱钰一手做内容,另一手拉广告,之前创办社区网站、DM杂志的经验都用到了。常州城市不大,但是对比人口数量,以及网站的收入和影响力,其他社区网站站长对钱钰在这个市场的策略和他白手起家的经历十分佩服。

责任编辑:高士佳

热词: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钱钰 化龙巷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