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央行本周净回笼570亿 流动性充裕难改降息预期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01日 07: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据新华社电 中国人民银行于5月31日上午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300亿元91天期正回购操作,中标利率维稳于3.14%。鉴于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规模为230亿元,且周二已回笼资金500亿元,则央行连续第三周实现资金净回笼,达570亿元。

  截至5月30日收盘,全国银行间回购利率继续全线下行。多数券商研究员预计,6月份7天回购利率仍将维持在2.5%-3%区间波动,而能否进一步下行将取决于正回购发行利率或存款利率的下调。

  事实上,目前银行间资金充裕,再降准作用甚微,而为了刺激经济增长,并保证货币政策的有效性,改善信贷投放的能力,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则降息重启势在必行。

  申万方面预计,最快6月中旬将会降息,降息是否对称取决于经济与CPI的组合,假如经济增长继续恶化,而CPI下行缓慢,则非对称降息存在可能。

责任编辑:刘水

热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