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股市能否童心大发 儿童节概念股可赚了就跑(附股)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01日 07: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

 



  2月14日,有几只股票借着情人节概念飙涨,早盘便拉升涨停。今天是六一儿童节,A股会否有几只儿童节概念的股票趁机大涨?分析人士认为,儿童节或会有个股上演脉冲式行情,相关的概念股可以考虑。

  儿童节行情充满期待

  今年情人节,主营旅馆业务的东方宾馆和拥有洗床单业务的广州浪奇早盘直冲涨停,相类似的股票也是大涨,有分析师当时高呼“情人节行情”催涨了“情人节概念股”。

  那为何随后没有出现“清明节概念”、“五一劳动节概念”、“母亲节概念”?因为清明节和劳动节都是法定节假日,A股休市不进行交易;母亲节则在每年5月第二个星期六,A股市场同样不进行交易,因此也无相关节日概念股一说。

  今天是周五,儿童节顺利地避开了双休日和节假日。当今,儿童节已俨然不再是儿童的节日,老态龙钟的爷爷奶奶也会扮个鬼脸笑称自己是儿童,在这个全民“童心”的日子里,A股会不会以一颗“童心”,上演一段“儿童节行情”?

  名为“余荩”的网友几天前就发表了一条这样的微博:“六一儿童节概念股,高乐股份、星辉车模、奥飞动漫。”未了,这位网友还在后面加了个大笑的表情,名为“smart_lion”的网友留言问“您这是荐股吗”,其回复称“搞笑呢。”另一名为“Chris-哲爷”的网友还问道:“儿童节将至,校车概念股会象征性呼应一下吗?”

  若获利就该卖出

  有网友列出了相关的儿童节概念股,其中群兴玩具、高乐股份、星辉车模、奥飞动漫与骅威股份这几只股票都和玩具相关,广博股份、齐心文具则主要生产儿童用的文具。从去年同期情况来看,这几只股票除了奥飞动漫略跌,其他各股有不同幅度的上涨。那么今年儿童节行情会上演吗?分析师表示,“有可能”。

  哲灵投资马骥认为,A股市场什么都可能发生,就如情人节行情一样,儿童节行情也有可能发生。他表示,如果有前瞻性的投资者近期投资了儿童节概念股,今天一旦上涨就可以卖出。个股方面,例如孩子喜欢的奥飞动漫、星辉车模玩具类的上市公司,齐心文具、珠江钢琴等与教育相关的上市公司,还有一些和主题公园、游乐场相关的概念股,都有可能出现“儿童节行情”。

  马骥强调,儿童节概念可能会被炒作,但毕竟节日没有持续性,没有利好因素的支撑,即使出现上涨行情,六一之后股价就可能回调,投资者需警惕。

  国联证券金少华认为,六一儿童节不是重大节日,从历年的情况来看,即使出现了上涨行情也很难持续,投资者要一分为二地看待,不要寄予过高的期望。对于上市公司而言,儿童节对公司的基本面不会有什么改变,不要预期过高。如果投资者手中持有这类股票,今天若出现脉冲式上涨,就应该获利了结。

责任编辑:刘水

热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