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短线震荡反弹机会大于下跌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05日 16: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和讯股票

 



  周二上证指数早盘跳空高开,盘中反复震荡,终盘以小阴线报收,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大幅萎缩。板块方面:电力板块、医药板块、核能板块等走势较好,黄金板块、券商保险、国际板等走势较弱,排在跌幅榜的前列。

  从大盘的走势上看,上证指数并没有延续上一交易日大幅走低的运行趋势一反常态的跳空高开。这种盘口特征与我们昨日对市场的判断非常吻合。盘口显示,周一指数大幅下跌消耗了过多的做空能量,空方在没有重新聚集足够的能量前已经没有能力继续向下打压。另外,上海市场的成交量大幅萎缩,成交量转化为向下动能越来越弱,正常情况下,指数需要在某一区间持续震荡一段时间,多空双方才会有效聚集能量。因此,大盘在箱体继续震荡的概率非常大。

  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上证指数的5日、10日均线加速下行,对短线大盘反弹构成一定的压力,成交量连续5个交易日低于强势市场的临界点也不支持大盘短线出现强劲反弹。另外,上证指数的日K线形态提示,本周的后几个交易日如果大盘能够在2300点一线获得有效支撑,大盘会在之后的一周多的时间震荡反弹,缓慢的修复最近几个交易日的下跌。

  操作上,上证指数的30分钟K线正在发出走稳信号,如果没有基本面的变化影响,60分钟K线也会在周四前后发出买入信号。再加上欧美股市基本上完成了第一段下跌,走稳后也会对大盘反弹构成一定的支撑。因此,笔者建议,投资者可以考虑在大盘确认支撑后,加仓做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