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快速急跌释放短线利空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5日 06: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陈晓阳

  周一大盘在内外多重利空袭击下,出现了今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上证指数大幅跳空低开后,一路震荡单边下挫,尤其尾市在恐慌盘杀跌气氛下,最终股指以较大的跌幅报收,显示行情集中释放各类利空因素,特别是蓝筹股是最大的做空动力。从后市来看,短线急跌快速释放了短线利空,后市弱势企稳可能较大。

  由于美国就业数据以及希腊债务危机仍在延续,甚至传出退出欧元区风险,引发欧美股指重挫,同样也拖累了亚太股市引发对未来经济的担忧情绪,纷纷出现重挫,尤其是港股在蓝筹股全线下挫带动下大幅杀跌。同样A股也不例外。虽然欧美股市重挫,引发了早盘A股的跳空低开,但是随后市场并没有迅速企稳,反而对国际板推出引发了恐慌情绪。周末八部委再提适时启动国际板试点,虽然《关于加快培育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的指导意见》更多的是一份综合性的文件,没有特定针对国际板,也没有指明具体的时间表及细则方案,与之前相关部门表态未有时间表并不冲突,但是在当前脆弱敏感时期,启动国际板无疑成为做空的契机,市场对此快速释空了利空效应,这应该是周一重挫的诱因。对此证监会及时表态,正研究沟通国际板总体思路,推出无时间表,随后的市场将会缓和市场做空情绪,后市继续大幅杀跌的可能性较小。

  重要的是,抛开市场中内外不利因素不说,着重来看这一则消息,审计署公布15户中央企业2010年度财务收支等审计结果。发现中石化、中石油、中国电子科技集团、鞍钢集团分别少计利润14.40亿元、13.10亿元、1.4亿元和0.99亿元,宝钢集团多计利润11.39亿元,武汉钢铁2010年多计利润2.22亿元等,投资者是否看出了什么问题?这不是一家国企财务出现问题,而是一批国企中的最大的国企出现的财务问题,身为国民经济占有重要地位的国企频频出现账务问题,涉及的金额一般不是小数目。我们知道,投资者把蓝筹上市企业的财务报表作为价值投资的重要依据,但是大家现在看到的是虚假的财务,没有真实的参考依据,谈何蓝筹股投资?这让投资者看到,蓝筹股投资还不太放心。

  不过,这也不能一概而论,有些受行业景气以及业绩出现真实大幅变化的股票,也是促使股价上涨的重要因素。从后市来看,大盘短线受利空因素袭击出现急跌,由于利空快速得到释放,尤其是国际板启动也及时得到了澄清,后市大盘出现弱势企稳的可能性较大。

  快速急跌释放短线利空

热词:

  • 急跌
  • 利空因素
  • 后市大盘
  • 大盘短线
  • 做空
  • 蓝筹股
  • 跳空低开
  • 股指
  • 后市继续
  • 股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