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量能不济反弹无力 大盘震荡格局延续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06日 16: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联讯证券

 



  

  本日两市延续昨日走势,小幅高开后便一路回落,临近收盘时略有回升,皆收阴结束。上证指数收报2309.55点,下跌0.1%; 深证成指收报9812.98点,下跌0.35%;中小板下跌0.01%;创业板收报715.24点,下跌0.1 %。两市合并成交量1085.4亿,呈持续萎缩状。板块方面,除有色、银行等少数板块略有涨幅外,其余板块皆以下跌为主,其中煤炭、医药、铁路基建等板块跌幅较重。

  消息面上,中俄两国发表联合声明,将签署能源领域内11项合作文本,主要领域涉及电力、能源、旅游和金融等方面;发改委发言人称应根据国务院的要求,今年上半年即6月底前,民间投资新36条的实施细则都将出台完毕,部分板块将引来短期政策利好;住建部宣布将制止部分地方政府松绑限购令政策,重申宏观调控不动摇;人社部就社会保险关系转续及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等问题集中答复网友时明确表示,相应推迟退休年龄已是一种必然趋势,该部将适时提出弹性延迟取基本养老金年龄的政策建议。

  受昨日澳联储降息影响,亚太周边股市展开了大规模反弹,恒生指数、日经指数、韩国综合指数、澳州交易所指数都普遍有1%以上的涨幅,唯独A股市场些偃旗息鼓,持续展开调整态势横盘不动。周一的跳空大跌对市场的信心冲击很大,而大盘在连续两日内上攻未果补缺失败,也表明了多数投资者的观望态度,两市量能的持续萎缩就是最好的反应。六月份宏观数据公布在即,市场机构预测大多看淡,因此大盘羸弱的态势在短期内或难改变。后市看来,沪指在2280至2300一带将有较强支撑,短期小幅反弹的几率仍是存在。鉴于杀跌动能还有余波,建议投资者对于周期性类股票目前还是应以回避为主,短期内或可关注消费、饮料和食品等非周期性板块的优质个股。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