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量能不济指标走坏 期待政策给力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06日 16: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今日回顾

  美欧股市的止跌回升使今日沪深两市再度小幅高开,但高开后再次回调。此后一度在有色金属、农药化肥等板块强势崛起的带领下出现了短暂的上攻,但是市场资金量能的不足导致上攻步伐缓慢,并伴有窄幅整理的格局。临近午盘,伴随着地产,券商水泥煤炭等权重板块的持续调整,两市股指再度翻绿收阴。午后在银行股、水泥板块止跌回升的带领下,股指出现了迅速的小幅拉升,但此后在煤炭地产始终萎靡不振的拖累下,股指再度选择下探回调,双双翻绿。全天来看,日经等亚太股市大涨并没有激励沪深股市的人气,资金入市的观望气氛相当浓厚,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显著缩小,大致与上周二成交量的一半相当。截止收盘,沪指报2309.62点,下跌2.37点,跌幅为0.1%,成交585.6亿元;深成指报9812.98点,下跌34.14点,跌幅为0.35%,成交499.8亿元。

  市况分析

  周三的市场首先出现的地量表现了市场现在目前投资者观望气氛浓烈,大多数的投资者短线仍旧处于对整个市场的担忧,今日市场延续昨日市场的表现,呈现弱势整理态势。技术上三大趋势走坏,走坏趋势之一,大盘 5日均线欲拐头与10日均线死叉向下。走坏趋势之二,从MACD指标来看,黄白双线形成死叉向下,欲拐头形成金叉趋势,绿柱放量态势。走坏趋势之三,从KDJ指标来看,J值处于-5的位置,K值与D值处于26和42的位置,J值拐头与KD值死叉向下。收盘两根小阴线显示市场继续方向选择从国内外环境来看,外围在连跌之后终于止跌,而国内持续的政策利好更待发酵,从整个市场面来看,A股市盈率已经很低,这也将给市场留下了较强的心理支撑,导致整个盘面呈现震荡修正的态势,多空天平将短期难以倾斜。后市:市场现在等待的就是释放重大利好消息。唯一重大利好才能够激发起市场的人气。

  谈股论金

  住建部强调坚持楼市调控不动摇

  针对近期媒体关于一些城市以“稳增长”为名拟放松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的报道,住房城乡建设部新闻发言人就当前房地产市场形势和下一步政策走向等问题昨日接受了记者采访,强调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不动摇。

  中小企业私募债承销业务正式起航

  中国证券业协会昨日正式启动对21家证券公司中小企业私募债券承销业务试点方案的专业评价工作。这标志着中小企业私募债券承销业务正式起航。证券公司在通过协会组织的专业评价后即可开展私募债券承销业务。

  中俄签署能源等11份合作文件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俄罗斯总统普京5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了会谈,并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俄罗斯联邦关于进一步深化平等信任的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

  发改委:民间投资新36条细则上半年都将出台完毕

  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李朴民5日在接受经济之声记者专访时表示,根据国务院的要求,今年上半年即6月底前,也就是未来20多天之内,要把民间投资新36条的实施细则都出台完毕。

  深交所研究完善大宗交易定价机制

  昨日是深交所一年一度的“交易规则日”,深交所举办了以“大宗交易优化创新”为主题的圆桌会议。据悉,深交所正积极研究完善大宗交易定价机制。

  外汇占款减少或再次倒逼降准

  人民币贬值预期抬头,暗示5月份外汇占款存在继续净减少的可能。分析人士指出,基础货币被动投放压力减轻,以及通胀阶段性回落,为继续下调法定存款准备金率创造了条件,今后一两个月,存款准备金率仍有下调的可能。

  商务部长陈德铭:经济放缓在预期调整内

  陈德铭日前表示中国经济调整的方向和目标是正确的。尽管现在经济增速有一点减缓,但还在正常范围内,也在预期调整的目标内。如果中国经济增速有继续下滑的趋势,中国政府将在保证国内消费、国内投资和促进国际贸易稳定增长等方面采取多种措施。

  汇丰服务业PMI创19个月新高未来数月制造业或出现复苏

  与稍早公布的低迷的制造业数据形成鲜明对比,汇丰中国5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创下19个月新高,显示服务业经营活动明显扩张。昨日出炉的数据显示,汇丰中国5月服务业PMI从4月的54.1升至54.7。其中,新订单增速明显,由4月份的54.5升至54.7,创下2010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环保部四举措促十二五减排目标完成

  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吴晓青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完成国家“十二五”规划纲要明确的主要污染物减排约束性指标任务艰巨,环保部门将采取四方面措施,促进减排目标完成。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