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连续缩量回调 明日跌破2300点可能性多大?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06日 15: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盘面出现三大特征

  今天大盘最明显的特征就是,无量反弹,冲高回落。从盘面分析,有三大盘面特征值得大家关注:

  1、整体的量能水平。近几个交易日的量能水平一直处于萎缩状态,继昨天600多亿的量能低点后,今天仅有500多亿的量能水平。而2132附近低点的量能水平约在350---400亿元之间,2242附近低点的量能水平约在500---600亿元之间,如今再度回到此量能水平区域,预示着有考验近一个低点范围的可能。

  2、板块的轮动性和板块的资金流向情况。从最近的板块资金流向情况分析,基本上以净流出为主,而呈现净流入的板块数量相对较少。从盘面看,板块缺乏轮动性和资金的不同步性也是封杀了大盘的反弹空间,这一点也是非常致命的。

  3、两市的涨跌情况。之前大盘保持着强势的格局,每天基本上保持15家以上的涨停家数,而如今这一数量迅速回落到5---10家之间的水平,表示市场缺乏明显的赚钱效应。另外,从两市跌幅榜第一版的情况分析,跌幅超过5%的股票数量有所增多,也显示出市场做多的信心消退。

  周四会不会破2300点?

  今日盘面普跌格局,有色板块强于大盘,保险、银行、电力、略有翻红,教育传媒、房地产、酿酒食品等板块跌幅居前,今日资金继续大幅净流出,个股仍有6家附近涨停,没有跌停个股,技术上;沪指收出一颗穿头破脚的小阴星,5日线已经下穿多条均线与半年线交叉,指数上行压力较大,短线有继续下行的趋势。

  今日大盘冲高回落再次收出阴线,2300点支撑一击即破,趋势上继续下行,多方下一个抵抗的点位是2280点,不过破了2300点会向2242点靠拢,区间的抵抗也只是起到缓解空方杀跌的作用。今日大盘试探性的跌在2300点虽然没有出现恐慌,但是多方已经无力防守,我们大家必须小心大盘上攻无力继续杀跌的风险,本周2242点有可能到达。投资者的耐心是有限的,在蓄势整理没有突破迹象的情况下,连续缩量周四要带量杀跌,周一长阴后连续两个为交易日缩量底部下移,一旦有什么风吹草动的消息,需要防止短线出现恐慌性杀跌。当然‘政策’力度我们不可忽视,今晚如果重大利好出现,周四狂涨也是有可能的,政策是一只无形的手。什么时候出手我们不知道的。我们只能根据盘面趋势来分析未来几天的走势。

  本波大盘启动是政策发起的行情,但是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在政策澄清后,市场同样翻脸无情,周一的长阴线说明政策的重要性,同样说明投资者情绪相当不稳,虽然昨日和今日盘面波动不大,但是资金净量始终是净流出状态,而且资金净流出没有减少,虽然成交量萎缩,但是拾金客已经和大家说的很明白了,在资金大幅净流出的情况下成交量萎缩,这种情况不是场内外交易冷淡,而是在场内卖多,场外买少的情况下导致成交量萎缩,所以这种情况可以认定为目前主力资金每天大幅减仓,而且这种减仓已经是白热化了,按照目前的情形分析,即使政策出台利好来稳住股市,场外大资金不会立即入场,所以即使有利好抢反弹的一定是散户资金,从本轮资金撤退的迹象上分析6月上旬大盘不会有起色。

  投资者做好大盘随时出现大跌的心理准备,前期低点2342点能否止跌还是未知数。现在政策已经出现‘矛盾’如果没有‘政策忽悠’散户资金不会入场,但是在经济下滑,企业盈利下,疯狂圈钱不止降情况下,政策也只能是治标不治本。所以仓位必须控制住。2300点附近3层仓位即可。

  明天反弹可能性又有多大?

  今天大盘在消息面的影响下,高开后继续冲高回落振荡,成交量继续萎缩,下午再创新底反弹收出缩量高开十字小阴,如何看待呢?

  大盘已经连续二天保持着2300点上方的横盘振荡,在振荡过程中带来几个看点:

  A、成交量持续萎缩,再次到达前期500亿的地量水平;

  B、反抽无力,连2330点都没有触及;

  C、无明显热点出现,防御性板块走势强于大盘;

  D、最不好的现象就是银行板块挖坑后出现反抽,没有破位的创业板反弹力度不够,面临破位之势;

  结合以上几点,有几点需要注意:

  A、这里的地量出现意味着大盘后市依旧存在挖坑的要求,没有哪次调整地量后没有地价出现;

  B、这里用横盘振荡代替反抽,一方面说明多方的反击无力,另一方面也表示了短线连续杀跌动能的减弱;

  C、领跌的银行板块出现了短线止跌的现象,这里要防止出现个股的分化,短线要防止不跌指数跌个股的现象出现。

  前面已经讲过大盘目前呈现扩散三角形的整理之势,在前面冲击三角形上边无果后,目前正在向三角形的底边靠拢,目前三角形的底边位于2270-2280区域,但由于短线技术背离逐步从15分钟向30、60分钟过渡,明天是2393点以来的第八天,大盘再跌就有望出现探低反弹。(新浪财经)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