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雨润集团再次涉嫌“问题肉”被查 食品安全令人忧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07日 07: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广网

 



  核心提示:

  食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社会诚信和政府公信力。就在去年被媒体曝光的雨润集团渭南市生秦肉类加工有限公司“问题肉” 15名责任人被追责事件还未淡出公众视线之际,近日,又爆出雨润集团商丘天晖肉类加工有限公司被查涉嫌“问题肉”不合格。

  网上搜索:雨润集团:商丘天晖肉类加工有限公司被查涉嫌不合格,便会出现多条相关信息

  

  网络搜索截图(部分)

  涉嫌“问题肉”被查

  中广网河南分网消息据永城市商务局稽查大队王天方副中队长讲:4月11日凌晨,永城市商务局稽查大队接群众举报,执法人员前往酇阳乡布点稽查,一辆厢式货车驱近守侯点。经认真检查,车上面堆放生猪肉品15.5片,条件十分简陋,卫生极差,没有相应的消毒措施,有害物体(淋巴结)没有摘除、槽头没有修割、乳头没有修割、“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没有按规定填写等问题。根据《生猪屠宰管理条例》等相关法规,执法人当场对434.4公斤生猪肉品予以查获没收。经查此肉涉嫌雨润集团旗下“商丘天晖肉类加工有限公司”生产。

  

  雨润集团商丘天晖公司

  

  商丘永城市商务稽查大队书面证明

  “我们是4月11日凌晨两点钟左右接到举报,然后迅速出动,发现一辆雨润集团旗下的商丘天晖肉类加工有限公司的厢式送货车经过守侯点,发现车上装载的肉类品的有害物体(淋巴结)没有摘除、槽头没有修割、乳头没有修割。屠宰过程中,这是常识,也是最基本的,必须切割掉。对此,我们随即进行了暂扣。随后,我们通过商丘市局联系天晖公司,他们(天晖公司)不买账。还说这些(淋巴结、槽头、乳头)可修可不修,有病变的就修,没病变的就不修。其实,这些问题,在同步检验时是一个很轻易做到的举措,且出厂时是必须去掉的。”王队长说。

  

  稽查人员查处现场

  

  商丘天晖公司出具仅有的7张检验合格证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