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早评:六利好驰援 笑等绝地反击好戏开演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07日 07: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昨日A股无量震荡,重心连续3天悄然下移。其中沪指险守2300,深成指则收盘创下近两个月新低。然而,多空的天平往往就在投资者悲观情绪浓密笼罩的时刻发生逆转,今日消息面方面已经明显偏向多方,因此,A股本日就此绝地反击、一扫本周阴霾,成为大概率事件。

  首先,随着5月的CPI等宏观经济数据公布时间的日渐临近,央行降息预期开始迅速升温。业内人士普遍认为,CPI同比涨幅有望回落到3%左右的舒适区间,而成品油大幅降价的时间窗口也将在本周打开,解除了降息的后顾之忧;同时,温总理一周内两次要求“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作为刺激经济增长的重要手段,通过降息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已在所难免;另外,随着欧债危机的不断升级,降息潮已开始在世界范围内蔓延,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今天,作为新兴国家的领头羊,中国有必要通过利率调整加入到抱团抗击金融风暴的大军当中来。货币政策的放松预期有利于A股火速清扫阴霾,走出一轮令人兴奋的上扬行情。

  第二,据中国证券报报道,近六成上市公司上半年业绩预喜。*ST金果(000722)今日披露201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告。至此,沪深两市已有851家A股公司勾勒出上半年业绩轮廓。其中有322家实现上半年业绩预增、152家预计盈利、17家预计扭亏,这些“报喜”公司占比为57.70%。逾四成公司上半年业绩坐上“滑梯”,有224家预减、125家预计亏损。从行业角度看,食品饮料行业2012年上半年业绩成长性十分突出。随着公司半年报的日渐披露,A股有利于迎来几乎一年一度的半年报行情。业绩增幅超预期的行业和个股尤其值得关注。

  第三,银监会制定的《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试行)》拟于2013年1月1日开始实施。在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管理办法(试行)》的汇报后,银监会将择机公布并实施该办法。分析表示,虽然新的资本管理办法将使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出现一定程度的下降,但整体影响可控。办法将明确要求合理安排资本充足率达标过渡期,以利于保持适当的信贷增速。近期银行股破净成为热门新闻,白菜价的银行股或再次令汇金增持预期升温,其间机会也值得把握。

  第四,多项民间投资税收优惠确定。国家税务总局日前发出通知,对现行税收政策规定中涉及民间投资的六大类33项优惠政策进行了明确。其中涵盖六大类33项,涉及增值税、消费税、营业税、企业所得税、房产税、进口关税等多个税种。支持民间投资有助资金回流实体行业重获增长,利于国民经济转型,有助“国让民进”深化经济体制改革,为中国经济长期发展增添活力,从而为A股上扬提供动力。

  第五,险资吹响进军不动产号角。泰康人寿旗下第一家养老社区6日在北京昌平区奠基开工,这意味着保险公司在投资养老地产方面迈出实质性一步。分析指出,保险资金正积极突破一些满足长期资产配置需求的投资领域。近期保险行业政策、动作频繁,有利于带动保险权重板块止跌回升。

  第六,外盘方面,美联储经济景气状况褐皮书认为美国经济仍在以缓慢步伐增长,美股道琼斯、纳斯达克和标普三大指数均上涨超过2%,道指与标普创2012年最大单日涨幅。而欧洲方面,欧盟与德国紧急制订援助西班牙银行业计划,令市场期待欧债危机问题的解决能取得进展,因此,主要股指也有涨2%以上,反弹力度非常强劲。外盘给力势必对A股今日走势造成正面影响。

  反观近期盘面,A股或已陷入一种“纠结行情”。一方面,在5月经济数据公布前,市场短时间内依然延续谨慎心态;但A股的估值和目前依然未改变的政策基调,仍在对市场起着兜底作用。从盘面看,也是个股活跃度远远强于大盘,市场的赚钱效应依旧存在,从而抑制大盘整体的下行空间。

  而另一方,近日多数股票表现较为平淡,整体性机会依然缺乏。尤其在“欧洲杯效应”的打压下,即便股指出现反弹,距离市场的真正企稳上涨还会有很大差距。这使得把握领涨个股的机会较难。持仓方面,随着半年报的渐次展开,投资者可以提前把握业绩超预期板块,比如食品饮料等大消费板块的交易机会;而降温预期则有利于房地产板块等多个板块和个股的企稳回升,包括相关建筑建材等行业的交易机会都值得密切关注。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