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连续地量出现 A股有望绝地反击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7日 04: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A股再度陷入调整,沪深股指双双小幅下跌,市场成交量再创新低。回顾历史,市场出现连续地量往往是反弹前兆。而从外围股市昨日也普遍大涨来看,A股或由此产生绝地反击行情。

  多空激战

  2300点显支撑

  延续周二节奏,昨日A股窄幅震荡,两市小幅高开,早盘横向震荡整理,10∶20之后出现一波维持较长时间的下跌至中午收盘,午后开盘出现短暂反弹,之后再次持续下跌并创出调整新低2301点,尾盘快速上翘收盘。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报2309.55点,下跌2.37点,成交585.62亿;沪市306家上涨,612家下跌;深证成指收报9812.98点,下跌34.14点,成交499.80亿;深市639家上涨,917家下跌。板块上看,黄金概念,有色金属,宽带提速概念和船舶制造涨幅靠前,新三板,煤炭和传媒娱乐跌幅靠前。

  值得一提的是,市场在2300点附近连续震荡,昨日更是险守这一整数关。多空双方对于2300点的争夺十分激烈。广州万隆认为,2300点大关作为重要防线,从历史可知,2300点成为重要的牛熊分界线,在其下方都是熊市阶段,而在其上方,股指就会有或大或小的机会,像此前两年的几个重要底部都在2300点附近企稳反弹的,所以主力要死守2300点大关。去年国庆行情就是汇金在2300点附近大举增持引发的。

  地量再现

  或是短线反弹前兆

  昨日的调整中,两市成交量再度萎缩,沪指量能萎缩至600亿以内,市场弱势特征明显。统计显示,沪市资金呈现净流出状态,总计净流出-21.38亿。深市资金呈现净流出状态,总计净流出-32.35亿。

  不过,历史表明当市场连续出现地量时,指数离反弹也不远了。尤其是当两市成交萎缩至千亿水平时,说明低迷市况已到极致程度,变盘随时可能发生。去年8月下旬以来,市场进入了连续下跌的阶段,连续的下跌让市场的成交迅速萎缩。在9月的4个交易日里,日均成交更是迅速萎缩到600亿元以下。但随后,市场在9月底开始了一波有力的反弹。今年初和3月底,也是在连续地量后开始的反弹。

  分析师表示,连续地量通常出现在市场下跌的末段,在此时期多空双方均找不到继续进攻的动力。体现在盘面上,是成交的连续萎缩和指数的阴跌。这样的过程通常是市场构筑市场底的过程。总体而言,当连续地量上演时,通常离反弹已经不远了。本报记者 刘泰山

热词:

  • A股
  • 绝地反击
  • 市成交量
  • 沪指
  • 萎缩
  • 深证成指
  • 短线反弹
  • 收盘
  • 股指
  • 多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