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石家庄楼市微调政策未获批准 限购仍是政策红线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07日 09: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财经

 



  据新华08网报道,针对日前有媒体报道“石家庄对房产限购微调,家庭人均住房面积低于30.6平方米可购第三套”,石家庄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负责人6日接受采访时表示,有关部门曾草拟过住房限购政策微调办法,但未获上级主管部门批准,因此,媒体报道的限购政策微调措施不会出台。这意味着,石家庄拟出台的5项楼市微调政策正式宣告流产。业内人士称,这也再次反映了中央对于近期地方政策微调的容忍度,限购仍是政策红线。

  此前,有媒体消息称,针对石家庄楼市现状,当地房管部门拟在坚持房地产调控的前提下,对包括限购、预售证办理、经济适用房建设等在内的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进行微调,旨在促进石市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平稳发展。其中有一条“人均住房面积低于全省人均住房面积的市民将允许购买第三套住房”,被认为是一种“大胆”的楼市政策调整。

  据新华08网消息,对于此次石家庄楼市新政的力度,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表示,五条新政,两条救房企,一条惠单位,救市力度仅次于去年10月夭折的佛山新政。家和地产集团副总裁张建勋也认为,最近新政出台比较多,唯有石家庄的最厉害,石家庄的新政似乎可以说是直接取消了限购这个史上最严调控政策。

  对于石家庄楼市新政被叫停,一些业内人士已有预见。亚太城市发展研究会政策研究中心主任谢逸枫认为,石家庄的限购微调估计又要如厦门和湖南新政被否认,出现微调新政“摆乌龙”,存在被中央叫停的可能性。一是楼市新政大有“救市救房企”怀疑,直接“捅破”中央楼市调控底线;二是容易引起全国效仿,调控成果和房价合理回归成空话;三是违背中央调控的精神,与近期国务院的调控不放松态度不符合。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