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A股地产板块涨幅第一 银行股走弱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08日 09: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受央行宣布降息影响,地产板块涨幅第一,整体上涨超过1%,万方地产冲击涨停。而银行板块则集体下挫,民生银行跌幅超过3%。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认为,对于购房者而言,降息的举动可能会被理解为政策的转向,观望的气氛可能会再次降低,入市的购房者数量会继续延续3-5月的趋势增加。

  链家地产副总裁林倩表示,降息后月均还款减少额度较少,因此对于消费者的实际还款压力减少有限。但是与消费折购房心理影响的作用更大,预计消费者购房的积极性提高。

  一位银行业分析师则表示,就长期而言,随着利率市场化进程的加快,目前银行业高利差为主的收益结构肯定会受到冲击,银行股要想继续维持最近几年业绩高速增长的态势较为困难,业绩增速降低是必然,预计今年银行股的业绩增速达到15%问题还不是很大,以后就不好说了。

  也有市场人士认为,银行由于受到利率市场化、地方平台贷等利空因素的影响,目前的估值明显偏低,随着利率市场化这一举措的推进以及利差收窄这一问题的正式浮现,可能反而是银行股利空出尽、迎来正常估值水平的契机,如果周五银行股出现大幅下挫,投资者仍可逢低介入,毕竟市净率实在过低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