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内生性动力缺乏 关注银行股动向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6日 10: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于指数跌破了前期上行趋

  势线,从此前市场运行来看,银行板块往往先于大盘止跌,因此这一阶段需重点关注银行板块的表现。这一阶段市场可操作性较差,稳健的投资者原则上不要参与操作。

  周一的大幅下挫使市场做多信心受到重挫,周二沪指虽然在触及2300点附近时多方奋起发力,但是从盘中走势来看,多空双方分歧比较激烈,市场震荡幅度较大,而收盘的小阴线也表明短期内多方的力不从心。

  近期市场的走弱主要源于此前市场对于稳增长政策的“过度”解读,因此,需要下调修正此前的过高预期,同时因为这两周将迎来经济数据的密集公布,叠加外围市场近期表现疲弱,因此这一阶段市场向上做多动能不足,市场弱势运行概率较大。

  从市场特征来看,以周一盘中个股表现为例,虽然市场大跌也有部分个股逆市走强,但从量能来看,相关个股成交量均放出天量,场内资金出逃比较明显,这也显示当前时间点上,场内资金做多意愿欠缺。从时间窗口来看,自本周开始,市场将迎来诸多宏观经济数据的公布。由于此前高层领导对于“稳增长”的释义低于市场此前预期,因此经济基本面重回市场关注重心。由于此前高频数据以及PMI均显示由于下游需求不振,经济环比未见改善,因此同比增速仍将惯性下滑,经济往下格局仍将维持,经济底的确认再次延后。

  从外围市场来看,主要股指表现普遍低迷。由于此前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远不及市场预期,而新工厂订单也出现意外下滑,道指连续四个交易日下跌。由于西班牙国债利率迭创新高,而市场担忧希腊推出的预期也正在升温,因此法、德两国指数虽然近两个交易日连续收阳,但无论是涨幅还是形态来看只能算弱式反弹。

  从政策预期来看,由于经济形势不乐观,因此政策放松要求比较大。根据对经济和CPI的分析,我们预期未来货币政策会有进一步动作,价格型工具可能会重新使用。另外,从财政政策来看,二、三季度是传统投资旺季,后续“稳增长”措施推进有利于市场运行环境的改善。由于此前“欠账”较多,因此5月、6月份新增信贷数据需要重点关注。

  从估值方面来看,目前市场的估值具有吸引力。以银行、地产等为代表的蓝筹股前期的下跌,已经反映了其未来业绩下行的预期,由于股价对于经济基本面的领先性(我们预计经济二季度环比见底,三季度同比见底),反推当前市场依然具备较好的安全边际。

  综合各种影响因素,我们认为当前市场依然处于外围震荡,内部经济增速回落,但政策周期好转的时期。由于上周市场对于“稳增长”的“过度”解读,市场短期内仍有向下修正预期的需求。鉴于近期经济数据将会陆续公布、外围市场表现疲弱,因此短期市场缺乏上行的动力。

  从趋势的角度看,由于指数跌破了前期上行趋势线,从此前市场运行来看,银行板块往往先于大盘止跌,因此这一阶段需要重点关注银行板块的表现。而结合近期市场的个股表现来看,资金出逃迹象比较明显,因此我们认为这一阶段市场可操作性较差,原则上建议稳健的投资者不要参与操作,激进的投资者则可以从油价下调受益、避险情绪升温、业绩增长稳健三个角度优选个股快进快出。

  (来源:东方网)

热词:

  • 银行股
  • 银行板块
  • 个股表现
  • PMI
  • 部分个股
  • 内生性
  • 小阴线
  • 稳增长
  • 相关个股
  • 股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