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失守2300 大盘砸出黄金坑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08日 08: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现代快报

 



  尽管隔夜美股暴涨2%以上,但A股却“跟跌不跟涨”,上证综指昨日跌破2300点关口。不过,周四晚间传来央行降息的消息,分析人士认为,大盘有望砸出黄金坑,投资者情绪极度悲观,但这往往是大底部的特征,目前A股的估值已经与港股接轨,估值已经包含了悲观预期,从估值、情绪、政策等综合来看,A股底部特征明显。

  A股“跟跌不跟涨”

  A股“跟跌不跟涨”反映了市场极度悲观的情绪。昨日A股高开低走,尾盘杀跌,上证综指失守2300点。大盘双双高开,在地产、券商等权重板块的助推下,两市股指曾一度冲高,但无奈抛盘涌出,两市股指一路走低。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于2293.13点,下跌16.42点,跌幅为0.71%;深证成指报收于9755.64点,下跌57.34点,跌幅为0.58%。悲观情绪浓厚,下跌中出现放量。昨日两市共成交1138.9亿元,量能相比前日略有放大,资金也继续净流出,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20.05亿元。

  板块“一日游”行情成本周特征。本周三表现较好的有色、稀土永磁等个股昨日大幅回落,取而代之,券商、地产等板块小涨。本周三的领涨板块有色金属昨日位居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4.51亿元。而在本周二表现突出的电力、医药等板块也均没有走出持续上升的势头,不过电力板块昨日资金净流入位于首位,达1.34亿元。

  降息强化稳增长预期

  昨日央行公布的降息略超市场预期,因为目前农产品价格再度上涨,有分析人士一度认为央行降息可能是不对称降息,即只降贷款利率而不降存款利率,以减少企业财务费用,刺激经济增长。所以,银行股一度持续下跌。正由于此,金百临咨询秦洪倾向认为此次降息对A股有一定的刺激作用,一方面是稳住了银行股,因为银行股在前期一度受到不对称降息预期的影响,加剧了调整压力。一旦对称降息,可能会重塑银行股的预期。另一方面则因为超预期的对称性降息,也进一步提振了各路资金对稳增长政策思路的乐观预期。

  近几日,市场一度对稳增长的政策思路产生分歧,如发改委否认新四万亿投资刺激政策,再如相关部门澄清大规模集中审批项目不涉及政府投资,其意图并非是刺激投资。所以,一旦降息兑现,则稳增长政策思路就会再度强化,有望提振多头的做多意愿。

  高开低走预期仍存

  金百临咨询秦洪认为,历史多次证明,在降息周期的初期,A股的反应并不是那么强烈,所以,周五高开低走预期仍然存在。不过由于A股近期跌幅较大,也可能高开后冲高受阻,但收盘时可能收出一根阳十字星。但是,多头左侧建仓意愿仍然较为强烈。

  “估值优势是目前市场最大有利因素,目前估值与2006年初、2008年底相当,央行降息和不断下调存款准备金率,流动性供求关系一直在改善,这明显有利于提升市场估值水平。”安信基金投资部总经理、安信策略精选拟任经理陈振宇认为,在盈利未改善、估值提升的情况下,基于产业升级、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的结构性扶持,使得市场体现更多的风格差异。今年投资者面临国内经济增速下滑和全球经济复苏等错综复杂的市场因素困扰。总体上看,流动性对A股的影响向上,盈利增长对A股的影响向下,市场将以震荡为主,但底部会逐步抬高。

责任编辑:赵晋

热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