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赵锡军:5月数据不乐观 降息欲稳定经济增长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08日 14: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

 



  

  赵锡军 来源:资料图

  中国网6月7日讯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2年6月8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中国人民大学教授赵锡军在接受中国网财经中心记者采访时表示,在5月份经济数据公布之前降息,意味着央行预测到经济数据不够乐观,而采取的一种刺激性手段欲促进经济的稳定增长。

  赵锡军表示,央行有自己的数据采集系统,能够预先了解到经济运行的情况。所以在政策方面能够做一些预见性的安排。对于政策效果方面,他说:“此次降息对整个借贷的成本影响不是特别的大,央行的此次安排更多的是给出市场一个明确的信号,表现了央行稳定经济的强烈意愿。”

  此外,赵锡军向中国网财经中心记者表示,目前国内的首要任务是稳定经济增长,如果需要还有配合性政策出台,但仍需根据具体情况而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