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重工业表现抢眼 5月工业增加值增速回升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09日 14: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钢联资讯

 



  国家统计局9日发布数据显示,5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9.6%(以下增加值增速均为扣除价格因素的实际增长率),比4月份加快0.3个百分点。从环比看,5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上月增长0.89%。其中重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8%,较4月回升0.9个百分点,表现抢眼。轻工业增长9.1%,较4月回落1.2个百分点。

  分行业看,汽车制造业增长回升最为明显,5月增长16.4%,较4月回升5.9个百分点。其次是铁路、船舶、航空航天和其他运输设备制造业,5月增长4.8%,回升2.4个百分点。此外,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以及电力、热力的生产和供应业增长均有回升。而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增长8.5%,较4月回落0.4个百分点。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