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分析师在线 2010-12-21 10:00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1日 12: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罗晓芳:欢迎收看正在为您直播的《交易时间》,我是罗晓芳,在深圳为您带来《深度观察》,首先来介绍一下今天节目的两位嘉宾,一位是,你好伊雷,伊雷还兼任着山西证券资产管理业务的决策委员会的委员,他也被评为2009年度最佳分析师,这位是张红兵先生,你好,山西证券的煤炭行业的研究员。好,今天我们的主题就是“聚焦山西,关注煤炭”。首先我们想还是跟大家谈谈宏观的,因为整个市场目前的状况是在一个震荡市中,市场方向好象不是很明朗,所以首先,我们想请伊雷先生给我们介绍一下,您对2011年整体的投资策略是怎么看的?事先我们沟通过,您说主要的思路和观点是战略性建仓时点来临,您觉得在2011年,为什么是战略性建仓的时点?

 

山西证券:战略性建仓时点来临

    伊雷:我们是这样认为,如果站在“十二五”整个五年机会来看,未来五年,我们经济将会进入一个平稳较快发展的最佳时期,我们的经济增速将进入一个比较稳定逐步增长的区间,同时我们的通胀水平也并不会特别的高,从宏观基本面来看,我们认为2011年,我们经济基本面处在一个软着陆的状况,我们的单季度GDP预计在二季度逐步见底反弹,同时,由于我们的出口压力在2011年还是比较大,我们的外需有下滑的趋势,所以,我们认为在2011年,投资将会再次担当起一个保证经济稳步增长的大旗。作为消费这一方面,我们从央行四季度居民储户调查问卷已经看的到,我们居民消费意愿已经有所下降,主要是来源于居民对于通胀和未来收入的担心,所以我们认为,在2011年,我们的投资增速有可能会保持一个平稳,比较高的水平,那么从全年的经济来看,我们认为,主要担忧的就是一个通胀的问题,我们的一个观点是,由于本轮通胀与以往通胀,特别是上一轮的通胀有较大的不同,上一轮的通胀主要由于经济经过过热增长之后,造成产出缺口相对比较大,所以我们这一轮的通胀主要由于货币,再加粮食的因素所导致的,正好前两天我们央行行长周小川也表示了他的观点,央行以后可能会更多关注核心CPI的情况,从目前情况来看,剔除掉食品,能源我们核心CPI并不是很高,而且我们明年经济增预期将在9.5%左右的增长水平,所以我们的通胀水平整体来看,不会出现像2008年上半年那样恶性的通货膨胀,这样,央行在明年就主要有两个任务,第一个就是防御通胀,治理的手段我们认为主要通过加息,他肯定会考虑到经济的状况,所以我们认为,加息频率不会特别高,可能预计有两到三次。另外一个任务,主要是针对预热钱,从目前来看,我们由于明年的预计的出口会有一个基数的效应,导致出口增速的下滑,再加上进口相对我们会进入一个旺盛的时期,所以我们明年的贸易顺差,会出现一个比较明显的下降的情况,这样,对于我们人民币升值压力会有一个比较明显的减轻。所以人民币汇率可能会呈现双向波动的情况,热钱流入有可能会在上半年有所放缓,这样我们相对的外汇占款,我们的整个热钱压力就有所减轻,这是我们宏观的基本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