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IMF欢迎欧元区为西班牙提供金融援助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10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9日发表声明,对欧元区承诺向西班牙提供资金援助,帮助其巩固金融业表示欢迎。

  拉加德当天在声明中说,她热烈欢迎欧元集团的决定,这为西班牙政府近几周来加强银行业的举措提供了补充。1000亿欧元的援助承诺对西班牙政府整顿银行业的成功与否至关重要,其规模将足以满足西班牙银行系统的资本需求。

  西班牙政府9日宣布,已向欧盟申请援助,以更好地进行银行业重组。欧元集团主席容克在当天举行的欧元区财长紧急电视电话会议之后发布声明说,欧元区愿意接受这一请求,救助贷款金额将包括银行业重组所需的资本金以及其他备用资金,总计不超过1000亿欧元。

  欧元集团在声明中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并非救助的出资方,欧元区只是邀请其协助实施、监督救助。西班牙经济大臣路易斯德金多斯称,援助资金将通过西班牙银行有序重组基金(FROB)发放。

  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当天也发表声明,对西班牙政府重组银行的决定和欧盟对其提供援助的承诺表示欢迎。

责任编辑:赵晋

热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