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深圳华强甩包袱4.83亿元与大股东交换商业地产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11日 10: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程亮亮

  房地产政策调控近年来让住宅房地产市场陷入低迷,商业地产则影响甚微。近日,深圳华强(000062.SZ)发布公告称,公司决定以芜湖华强广场置业有限公司100%股权与控股股东深圳华强集团交换所持有的深圳华强广场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广场控股”)30%的股权,而这部分股权被作价为4.83亿元。

  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华强电子世界发展有限公司(下称“电子世界发展”)拟以4.83亿元将控股子公司芜湖市华强广场置业有限公司100%股权出售给控股股东深圳华强集团,置换华强集团所持广场控股30%股权,该笔股权作价4.83亿元。价格差额89.84万元由电子世界发展以现金形式向华强集团支付。本次交易完成,电子世界发展将持有广场控股100%股权,且不再持有芜湖广场置业股权,广场控股将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深圳华强表示,芜湖华强广场项目目前最突出的问题是产品结构中住宅比例很高,不符合目前的政策导向和公司的主营业务方向,占地面积大,且在目前形势下预计开发周期太长,占用资金大,项目位置不在公司主营的电子商场核心商圈,故选择出售。

  而资料显示,深圳华强广场控股拥有6万平方米电子元器件商铺,3万平方米酒店及高档写字楼。此外,深圳华强还持有华强北一、二、三期老店的商铺面积超过5万平方米。对此,有人士称,此次深圳华强选择将受政策调控影响的以住宅楼为主的芜湖华强广场项目抛售,是为了更好地做大做强商业地产项目。

  另外,华强集团还承诺称,该置换完成之后三年内预计收益将分别达到4961.43万元、5245.94万元和5494.86万元。不足部分华强集团将对深圳华强进行补偿。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