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11日 16: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财网

 



  

  大势猜想:大盘反抽上升趋势线回落?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周末消息面利好,欧元区宣布将为西班牙提供1000亿欧元救助资金,亚太周边股市周一大幅高开近2%,相比而言,A股走势较为平缓,上证指数开盘2282.89点,微幅高开1.44点,早盘股指窄幅震荡,受制于5日均线,仅环保板块一枝独秀。午后房地产板块发力,股指快速拉升,沪深股指双双涨幅超过1%,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报2305.86点,上涨24.41点,涨幅1.07%,收复5日均线及2300点关口;深成指上涨1.47%;创业板指数大涨2.88%。早盘领涨的创业板指数,再度逼近2个月之久的震荡区间上沿740点附近阻力,而午后领涨的期指,也逼近上周四高点2575点,并回抽了前期上升趋势线,面临关键压力,大盘或也将在反抽上升趋势线后回落。

  应对策略:今日欧美股市会大涨,明日A股若高开震荡,适宜降低仓位,待大盘重回上升趋势线,再加仓也不迟。

  主力猜想:主力患上利好恐惧症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面对多重利好,今日大盘仅以高开0.06%应对,早盘股指再一次冲高杀跌,沪指还一度翻绿,连续2个交易日A股见利好不涨,反而跌创新低,主力显得谨慎。虽然午后两市普涨,18只股票涨停,但成交量未有效放大,沪市成交量仅601.77亿元,较上周五萎缩。主力资金方面,沪指大单资金净流入11.83亿元,深市净流入7.0亿元。房地产(7.55亿元)、有色金属(7.53亿元)、专用设备(3.98亿元)、证券(2.90亿元)、电力(1.83亿元)资金流入居前;银行(-8.26亿元)、饮料(-2.61亿元)、钢铁(-1.84亿元)、水泥制造(-0.86亿元)、航空运输(-0.68亿元)等板块资金流出。

  应对策略:电力是上周唯一资金净流入的板块,今日再获主力资金流入,防御性投资者不妨关注。

  热点猜想:环保板块持续活跃?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5月3日,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布鲁塞尔表示“十二五”期间中国环保累计投入要超过5万亿元,30日,国务院通过《“十二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其中节能环保产业位列第一。另外,国家发改委环资司副司长谢极日前在“2012中国绿色低碳产业创新发展论坛”上透露,酝酿已久的《“十二五”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规划》目前正在国务院审批之中,近期有望出台。随着国家在节能环保方面的利好政策频繁出台,节能环保行业正迎来发展春天。

  应对策略:参考去年10月末因环保大会召开利好刺激,环保板块在20天左右的时间内涨幅达23%,这次环保板块上涨无论持续时间,还是力度,都超出此前。可关注龙头股科林环保、开能环保、以及中电环保。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