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沪指涨1.07%重回2300 环保航天领涨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11日 15: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受西班牙获欧盟援助等利好提振,今日沪深两市再度小幅高开,但并未延续上周的颓势,高开后两市股指在飞机制造,航天军工等板块领涨下一度冲高。但由于酿酒水泥地产等板块持续回调,大盘受压回调下探,沪指短暂翻绿。随后在生物制药,石油,有色金属等权重板块的崛起助攻下,大盘止跌企稳,反弹上攻。临近午盘,股指仍保持上攻势态。午后两市经历了反弹大涨。一方面由于酿酒水泥板块跌幅收窄。另一方面,券商、地产、煤炭等板块强势崛起,助涨了大盘攻势。此后两市一路上攻,沪指成功收复2300点,深成指涨幅一度逼近2%,两市双双站稳5日均线。全天来看,成交量较上周五略微持平。

  截止收盘,沪指报2305.15点,上涨23.70点,涨幅为1.04%,成交601.8亿元;深成指报9849.77点,上涨142.59点,涨幅为1.47%,成交613.4亿元。

  市场人士表示,伴随着周末好于预期的经济、通胀数据的出台,市场悲观情绪得以修复。今日大盘的上攻主要有以下原因:

  首先,消息面上利好较多。外围市场方面,美股上涨,欧元区将为西班牙提供1000亿欧元救助资金。国内方面,5月份CPI同比上涨3%,创23个月新低,通胀的回落为央行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提供了可能,而5月进出口总值3435.8亿美元,双双创月度新高,中央启动首批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资金,相关个股将受益。

  其次,大盘的整体估值已创新低。据统计,目前全部A股的市盈率为12.87倍,相比2005年998点、2008年1664点、2010年2319点三次历史大底,目前A股市场整体的市盈率已经低于前面任何一次底部的水平。从这个意义上讲,大盘继续下跌的空间已经不大。

  最后,超级权重股出现了明显的护盘迹象;极具人气的资源股涨幅靠前,题材股也出现了部分异动的迹象。由此可以看出,大盘将展开长阳式反攻,多头已吹响进攻号角。

  分析人士指出,技术上当前有三大走好趋势:5日线与10日线死叉,大盘5日均线欲拐头与10日均线金叉向上,走好趋势之一。从MACD指标来看,黄白双线形成死叉向下,欲拐头形成金叉趋势,绿柱缩量态势。走好趋势之二。从KDJ指标来看,J值处于-13的位置,K值与D值处于14和27的位置,J值拐头与KD值死叉向下,J值有拐头趋势,走好趋势之三。周一两市这大幅度的上攻让市场掀起了不小的波澜,沪市再度收复2300点大关,这也市场目前的第一目标位,市场现在还会震荡,但是整体趋势是向上的。

  全民微大赛,有你才精彩!一周一赛,免费参赛,1650万本金周周派!

  随时随地掌握股市动态,快来下载新浪财经iPhone客户端!

  今日盘面

  沪A 上涨: 823 平盘: 42 下跌: 61

  沪B 上涨: 44 平盘: 6 下跌: 3

  深A 上涨: 1305 平盘: 52 下跌: 99

  深B 上涨: 40 平盘: 6 下跌: 7

  板块个股

  板块方面,受神舟九号即将发射等利好影响,今日早盘航天军工飞机制造板块一度强势领涨。受欧洲杯大幕开启,网络视讯股,传媒娱乐等板块盘中走强,个股普遍飘红。今日酿酒水泥地产等权重持续疲软,大盘也受此拖累导致上攻步伐一再放缓,沪指中途一度翻绿。此后在环保行业,电力石油,有色金属等板块陆续走强的带领下,大盘企稳回升。午后在券商、地产、煤炭等权重的翻红上涨的助推下,两市涨幅扩大。

  受神舟九号即将发射的利好消息提振,今日整个飞机制造板块集体飘红,板块涨幅逾2%。其中,中国卫星大涨6%,在其强势拉升带动下,目前北斗星通、成发科技、航空动力、中航动控等个股涨幅也超过3%。

  受欧洲杯比赛开启等利好影响,今日传媒娱乐板块个股普涨,佳创视讯拉升涨停,迪威视讯、天威视讯、光线传媒等均有不错涨幅。

  日前发改委网站发布了《国家鼓励的循环经济技术、工艺和设备名录(第一批)》公告,并附上了上述名单,受此影响环保行业持续高温不退,今日强势领涨大盘,延续此前几个交易日的强势表现,整个板块涨幅超3%。科林环保涨停,万邦达大涨接近8%,中电环保、开能环保、东江环保、中原环保、长青集团等个股大涨超3%。此外由于连日出现股价异动,巴安水务今日临时特停。

  地产板块受5月份全国商品房成交面积交易量环比回升等利好影响,午后个股普遍活跃,万科A外,苏宁环球、金地集团、福星股份、北京城建等个股涨幅居前。

  受益券商也创新政策近期可能密集出台等利好提振,券商行业午后个股涨幅喜人,东北证券大涨5%,西南证券、华泰证券、国元证券、光大证券等涨幅均超3%。

  机械行业个股普涨,华西能源、福瑞特装、燃控科技、华宏科技等涨停,山东魔灵、龙华传热等涨幅较大。

  煤炭行业今日一改往日低迷局势,盘江股份、永泰能源大涨5%,冀中能源、国投新集等涨幅居前。

  电力板块今日再度走强,九龙电力午后强势涨停,涪陵电力、广安爱众、岷江水电、韶能股份等涨幅居前。

  酿酒板块今日持续回调,领跌整个大盘,兰州黄河、啤酒花、惠泉啤酒、贵州茅台、五粮液等跌幅居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