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地产股强势领涨 大盘拉开反攻序幕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11日 15: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华讯投资

 



  大盘周一小幅高开,早盘不温不火,波澜不惊,午后风云突变,市场上行速率开始变陡,并有逐步冲高意图,全日以中阳报收。上周五连阴的狂泻寻底行情暂告一段落,全日以中阳报收。

  监测数据显示,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282.89点,最高2291.90点,最低2278.16点,收报2305.86点,上涨24.41点,涨幅1.07%,成交601.77亿;沪市903家上涨,67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9731.80点,最高9895.59点,最低9704.44点,收报9849.77点,上涨142.59点,涨幅1.47%,成交613.39亿;深市1486家上涨,131家下跌。

  【盘面观察】

  盘面上:房地产板块成为今日上涨最大推手,整个地产行业板块盘中涨幅明显,湖南投资涨停,金地集团、顺发恒业大涨5%以上,而首开股份、保利地产、万科等老牌地产股升势也较喜人;近日媒体热议的焦点“PM2.5”概念股行业涨幅超4%,旗下个股几乎全线飘红,三维丝、九龙电力、先河环保更是封上涨停板。

  【观点】

  地产股强势领涨 大盘拉开反攻序幕

  华讯投资认为,两市周一全天共有近20只个股涨停,这与上周五连阴时个股做多可选范围之小形成鲜明对比,出人意料的上涨为有效确立中长期底部初步打响发令枪,收盘站上5日均线则成为了多方组织反击战的强烈信号。

  后市展望:通过周末公布的5月经济数据,可看出经济确实需要提振,尤其是在消费领域方面,而公用事业如水、电、气等资源品涨价预期导致其中部分品种近期一直逆势表现,使得防御类品种倒吸引了较多关注目标,预计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内这类防御型的品种攻击性会增强,在市场中的权重不排除有增大可能。

  今日成交量能仍不乐观,并且收盘点位仅仅是勉强站上短期均线,后市反击的力度还需确认,在时隔一周之后看到阳线不可过于兴奋,毕竟即使是技术上的超跌反弹也是支持中阳出现的,因此量能和对半年线的修复后面还要观察,这就使得下一交易日的走势显得非常关键了,此次是短线反弹还是见底企稳,届时将一目了然。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