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中国中期因证监会暂不受理借壳上市终止重组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12日 07: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早报

 



  

  早报讯 中国中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中期,000996)昨晚公告称,由于证监会暂不受理期货公司借壳上市的申请,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股票将于6月12日复牌。

  中国中期自今年1月11日停牌至今,原筹划向控股股东中期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期集团”)定向增发购买期货资产。

  中国证监会期货部门负责人6月8日曾在新闻通气会上表示,符合条件的期货公司可以通过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方式上市,根据《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第12条规定,在有关金融、创业投资等特定行业的企业借壳上市规定出台前,暂不适用现行借壳上市规定,暂不受理期货公司借壳上市的申请。中国中期表示,鉴于上述原因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并承诺至少3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中国中期谋求大股东期货资产已并非一时,此前中国中期于2010年7月7日发布公告称拟向控股股东中期集团购买资产,但是一个与之后中止了重大资产重组。

  资料显示,中期集团成立于1994年8月,已形成期货服务业、物流服务业、电子信息服务业为核心业务的现代服务企业,旗下包括国际期货、中期证券、中期保险、中期

  金融投资顾问公司等金融资产。作为国内成立最早、规模最大的期货公司,国际期货确为中期集团旗下最有价值的资产。去年,中期集团加大了对国际期货的整合力度,除进行增资外,还吸收合并了珠江期货,被视作为注入上市公司做准备。其中,在吸收合并珠江期货后,国际期货注册资本由8亿元增至10亿元。目前,其股权结构为中期集团持股比例为71.57%,中国中期持股21.84%,深圳中投汇金投资有限公司持有3.82%,另有2.77%为广东双飞龙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所有。

  数据显示,在吸收合并珠江期货前,截至2010年底,国际期货总资产57.42亿元,净资产82729.91万元,2010年度实现净利润10725.92万元。而珠江期货2010年实现度营业收入8934.49万元、净利润3001.93万元。

  此外,中期集团目前仅持中国中期23.5%的股权,中期几天也有进一步提高控股比例的需要,也希望通过该惟一上市平台来整合自己的资源。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