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2348-2373跳空缺口将成反弹试金石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14日 07: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

 



  2300点整数关口连续上演拉锯行情后,随着市场做多意愿的逐渐恢复,周三大盘终于收获一根突破型阳线。此前一直处于空头排列的均线系统已经开始产生变化,5日、10日均线被快速收复后,5日均线呈现出拐头向上的迹象。大盘在创出自5月份以来的调整新低后,在利好政策作用下,市场持续做空动能不足,做多环境正在不断改善。但是,从反弹持续性来看,预计大盘6月4日2348-2373点跳空缺口将会给反弹行情制造麻烦,市场持续做多动能也将面临考验。

  市场反弹气息的出现来源于盘面的积极变化。金融板块一改此前的低迷走势,为市场营造信心。首先,银行股在一路领跌大盘后,技术背离走势开始显现;其次,券商股作为前期的强势品种,近期快速补跌后达到了市场主力打压洗盘的目的。证监会日前表示蓝筹股是股市价值的真正所在。在关于退市制度解释回应方面,证监会表示退市制度的研究出台有助于价值投资、理性投资、长期投资等正确投资理念的形成。目前来看,价值投资理念的群众基础正在扩大。第三,保监会日前推出的13项保险业投资新政,有望令中国保险业未来的投资收益率大幅提升。加之受益于此前央行的降息,保险股成为资金追捧的对象。金融板块的集体走强,使得“金改”行情昔日重现。结合近期利率市场化、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的推进来看,国内金融体制改革依然是在按部就班地进行。而未来中国经济能否回归稳定增长,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金融体制改革的效果。

  在后市宽松政策预期方面,下半年仍有降息空间。近期,商务部数据显示食用农产品(000061)价格连续六周回落。尽管近期南方遭遇强降雨天气,但是有关部门表示不会构成物价的反弹。5月份国内CPI上涨3.0%,一旦后期CPI涨幅能够“退三进二”,央行在下半年仍有降息可能。此外,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七次峰会将于6月18日至19日在墨西哥洛斯卡沃斯召开。因此,当稳定经济增长上升至国际任务时,预计国内下半年经济稳增长政策将会更加注重时效性。

  距离上半年的行情结束,仅剩11个交易日。由于沪深300、上证180、上证50等一系列指数样本股自7月2日起将要进行调整。结合周一交易所公布调入调出个股来看,样本股调整行为将会带来市场的波动。而在价值投资理念引导下,缺乏估值优势的个股也将面临股价的回归,而中报业绩日益明朗,将成为股价回归的催化剂。总体来看,市场近期是有酝酿反弹的要求,但是整体市场心态处于恢复初期,反弹持续性还将受到诸多因素的牵制。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