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跳空地量能否带来曙光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1日 10: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9b74e5ab3a7448b088ee2ba0d1d87723

    虽然上周末央行加息再度落空,但技术破位后市场恐慌情绪有所加剧;同时,央行年内第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昨日生效,令投资者对于资金面的忧虑升温。受个股估值差异拉动,以创业板为首的中小盘个股遭到短线资金的抛弃。在多重因素影响下,周一A股市场连续第四日下跌,沪指再创近八个半月以来的收市新低

    广发证券认为,从盘口看,有两个显著特征,一是5日线乖离率较大;二是沪指昨日再度跳空下行,出现本轮调整以来的第三个跳空缺口,同时沪市单边成交创出近期地量。因此,整体判断目前下跌已经处于本轮调整的末端,短期超跌反弹技术性要求越来越强。近两日关注2590~2600区域支撑、以及可能产生反弹回补2637~2641缺口。

    华泰证券认为,急跌反弹正在酝酿中。就市场走势而言,当前市场比较敏感,在没有形成明确的上涨主线之前,大盘仍将处于弱势筑底的格局中,在回补缺口之后,不排除短线小幅反弹的可能。

    大摩投资:市场的中期底部已经近在眼前

    昨日股指盘中再创本轮调整以来的新低,同时成交量也萎缩至600亿左右的地量,这是今年1月末见底以来的又一地量。尾盘指数在买盘的推动下走出了一波放量反弹,持续低迷的市场人气也因此有所恢复。从指标上看,各大指数依然处在日线级别的背离结构中,上证走势稍弱,有再度确认的需要。不过随着地量成交和投资者悲观情绪蔓延的情况看,他们认为市场的中期底部已经近在眼前。从调整幅度上看指数已经到位。从时间上看,本周时间窗口密集,21日前后属于比较重要的变盘时间窗口。目前距离大的时间和空间结构底部都很接近。需要密切关注底部形成及确认信号,不宜盲目恐慌。操作上,在市场出现明显的反弹信号前,短线投资者仍宜谨慎防御为主,中长期投资者可对近期调整充分且中报业绩预期良好的个股逐步分批布局。

    国信证券:回购利率齐破“7” 准备金上缴加剧资金紧张

    昨日,银行间货币市场2个月以内期限回购利率全线突破7%,而隔夜价格294个基点的单日涨幅,也刷新了春节前286个基点的纪录。此次准备金率上调已经是年内第6次上调,也是本轮上调以来连续第12次上调。昨日上调后,银行间市场利率大幅飙升,银行间回购利率,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全都大幅上行。目前的货币政策,对资金面形成了两极分化的趋势:一方面资金寻求规避负利率的途径而出现存款搬家现象;另一方面,在前期存款准备金率大幅提高及存贷比监管日趋严厉的情况下,银行间资金面越来越脆弱,资金面持续紧张及大幅波动现象频繁发生。在当前物价高企和基础货币对冲压力的双重作用下,仍然可能会有进一步的货币紧缩政策出台,资金面的紧张程度将延续,6、7月份建议对后市继续谨慎态度,勿轻言底部。

    券商观点:资金青睐低估值和成长股

    据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16.92亿元。这主要体现在机械、有色金属、通信、化工化纤、建材等板块。不过,煤炭石油、工程建筑、房地产、券商等板块呈现资金净流入。其中,煤炭石油板块居资金净流入首位,净流入1.08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中国石化、兖州煤业、山西焦化。工程建筑板块净流入1.05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葛洲坝、中国化学、四川路桥。房地产板块净流入0.10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万科A、首开股份、亿城股份。由此可见,在持续急跌之后,低估值优势明显的个股或调整充分的个股渐有资金的流入。与此同时,一些行业前景相对乐观的概念股也得到了资金的青睐。如水利建设、煤化工、山西、小盘、创业板等板块资金净流入居前。由于通胀是决定性因素,不少分析机构对企业成本不断上升的中小型公司较为担忧,投资策略相对倾向于稳健的低估值周期类股票。券商普遍看好金融、地产、煤炭、建材等周期股。同时,食品饮料、零售、服装等消费股也是多家券商热推的白马型股票。此外,今年以来许多成长股遭严重错杀,因此下半年这些股票的反弹机会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刘岩

热词:

  • 跳空地量
  • 沪深股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