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收盘: 沪指放量涨1.2%复2300 创月最大涨幅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14日 07: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金在线

 



  受昨夜道指收高1.31%纳指上涨1.19%等外围企稳利好影响,周三沪指平开,深成指高开。此后沪指在医疗器械大涨,煤炭水泥低迷回调的拖累下,冲高回落,一度翻绿。深成指则保持相对强势,此后随着券商、保险、电力、环保等板块涨幅的持续扩大,两市股指终于触底回升。沪指一举收复2300点整数关口,深成指重上半年线。午后随着金融保险板块涨幅扩大,服装食品等板块强势崛起,以及水泥基建板块止跌回升,两市涨幅双双扩大,沪指成功站稳10日线,两市携手创出月内最大涨幅。随着股指发力上攻,资金入市气氛也被激活,沪市资金涌入量超过深市,两市共20只股票涨停,五股票跌停。全天来看,成交量较昨日显著放大。

  截止收盘,沪指报2318.92点,上涨29.13点,涨幅为1.27%,成交739.5亿元;深成指报9950.05点,上涨159.85点,涨幅为1.63%,成交688.5亿元。

  市场人士表示,今日金融板块表现突出,特别是保险、券商,三大保险股涨幅均超过6%。保险股一直是市场上的风向标,今日此板块的集体走强很有可能预示着A股市场的反弹来临。同时,创业板指也出现了向上突破的走势,中小市值品种连续走强,市场人气得到很大的提振。

  而从消息面上看,证监会再次重申投资蓝筹股的理念,明确“价值投资,理性投资,长期投资”的基本原则,这让市场的焦点重新聚集在蓝筹品种的投资价值上,证监会的这一举措,也无形助推了目前主流蓝筹股的反弹,同时也给市场带来了极大的信心。

  分析人士指出,技术上,目前沪指持续在5日线来回震荡,日MACD绿柱子继续缩减,KDJ开始收敛,显示短线多头正在修复超跌指标。因此,股指短期有望在低位区域维持区间震荡,后市关注量能变化。若想走出一波反弹走势,则需要放量突破2328点压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