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四大指数连克短期均线 再论A股方向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8日 11: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8c79791ba5d94caaa464f111072e9016

进入[交易时间]>>

    券商观点:大盘言底尚早 短时期内难以转强

    近期市场最为敏感的事情当属对加息的预期,中证投资分析师表示,虽然小长假期间央行并未加息,但加息的预期并未就此变淡。市场预期5月的CPI将创出新高。本周各国央行再度迎来议息潮,目前多数投资者更加倾向于央行将在本周末采取加息手段的预期,由此导致市场参与热情相对有限,都在静待加息靴子落地。因此,不少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大盘言底尚早,短时期内不可能马上转强。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目前大盘已处于今年的底部区域,下跌空间已经不大,只是脱离底部还需政策上的配合或是预期向好。对于后期的走势,从技术上来看,沪指昨日收复10日线,且5日线上穿10日线,短期有转强迹象。不过,虽然目前沪指呈现出在2750点下方震荡企稳的态势,但是继“5·23”大跌后沪市连续第10个交易日成交维持在1000亿元下方,并始终无法对短期的小箱顶实现放量突破。所以如果今日依旧不能对2750点实现放量有效的突破,那么短期仍有反身向2700点靠近的可能,只是预计整体跌幅有限,投资者可逢低逐步买进优质个股。同时,即使实现对2750点的突破也不要过于乐观,需要密切关注2775点与年线的压力。

    券商观点: 6月股市或横盘震荡

    预计6月上证综指运行区间在2600-2900点。6月市场的波动可能比较大:一方面,6月份市场分析的重点在于对下半年政策进行判断,这可能导致市场有一个剧烈博弈的过程;另一方面,中国经济5月份的宏观数据、美国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是否结束等,都可能给A股运行带来较大扰动。从高点来看,我们认为沪深A股上市公司今年保持20%的盈利增长应该问题不大,而这将支持沪综指有上探2900点的可能。

    券商观点:钢铁板块:估值复苏行情进行中

    自上周二以来,钢铁板块稳步上行,整体走势超越大盘。昨日该板块再涨1.48%,包钢股份涨停、济南钢铁、莱钢股份等涨幅超过2%,交易的44只钢铁股仅大冶特钢微跌0.06%。分析人士认为低估值及盈利能力的回升是其上涨动力。

    长城证券认为,从现在看下半年,钢铁的盈利空间会越来越好,业绩再次低于预期的可能性不大,继续看好钢铁股。另一方面,目前流动性的收缩空间十分有限,估值中枢再度下移的空间亦不大,建议逐渐配置业绩较好的新兴铸管、八一钢铁、大冶特钢、酒钢宏兴、杭钢股。钢铁股经过本轮调整,估值优势再次显现。

    广发证券认为,6月份下跌空间有限,酝酿着一定的反弹机会,但大幅跑赢大盘的可能性也不大,重点关注高业绩、低估值的公司,如攀钢钒钛、新钢股份、酒钢宏兴等。  

    中投证券研究所则相对谨慎,认为下半年行业超预期因素不多,钢铁行业整体性机会难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