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均线压力显著 A股市场震荡收跌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14日 15: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

 



  均线压力显著,周四A股市场震荡收跌。上证指数收于2295.95点,跌0.99%;深圳成指收于9885.29点,跌0.65%。两市A股606只股票上涨,1664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小幅下降,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739.5亿元下降至689.3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688.5亿元下降至680.8亿元。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系统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为雨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阶段。

  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化解国家资产负债中长期风险》预测,到2013年,中国养老金的缺口将达到18.3万亿元。有专家指出,在短期内我国养老金收支压力主要来源于转轨成本。而在中长期内,人口老龄化将逐渐成为导致养老金收支缺口的更为主要的因素。中央财经大学社会保障研究中心主任褚福灵表示,提高退休年龄,延长了缴费年限,按照待遇计算的办法,也提高了参保人的待遇,因此,要提高退休年龄,是制度的内在要求,主要不应当是为了减少国家财政对养老金的补贴。适度稳步提高退休年龄,确保参保人得到可持续的充分保障,是改革的基本目标之一。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6月13日农业部部长韩长赋主持召开常务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1号文件,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快农业科技创新与推广工作。受此消息刺激,农林牧渔板块走强,收盘涨1.22%,高居涨幅榜榜首。欧洲杯正值火热进行中,外加酷暑来临,啤酒迎来消费旺季。酿酒行业早盘崛起,个股多数飘红,至收盘涨1.00%,列涨幅榜第三位。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昨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工作。会议指出,食品安全是重大民生问题。当前,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高度关注,迫切要求加快解决食品安全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受此影响,食品饮料走势强劲,终盘涨0.69%,位居涨幅榜第四位。此外,日用化工、电力行业和保险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证券行业、煤炭行业和建筑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统计了11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6名,骑墙:5名,看空0名,今日看多指数上升至55%。分析师表示,印花税改革目前已纳入相关部委调研范围,未来印花税改革后总体相关税负有望进一步减轻。保险、农林牧渔以及电力行业成为今日逆势上涨的部分板块。今日沪指将昨日涨幅吞没大半,显示出投资者对于未来股指的走势依然存在较大的分歧,市场观望情绪仍然较重。权重板块经过前期持续的调整之后,做空动能已基本得到较为充分的释放,未来如果外盘不再出现较大的系统性下跌,则权重板块继续调整的空间已不多了。预计随着投资者对于欧债危机的担忧情绪逐步缓解,未来A股市场有望在不断出台的利好政策的推动止跌反弹。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看跌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30%。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