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贺铿:放松房地产调控将动摇经济 应征房产税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16日 08: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4日电 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贺铿14日表示,如果放松房地产调控,让房地产出现反弹,中国的经济会出现大的动摇。房地产的调控从当前来说必须明确,要坚持调控不动摇,严防反弹。同时,尽快出台房产税,引导合理消费。

  14日,中国国际交流中心召开第三十六期“经济每月谈”会议,本期主题是如何实现稳增长。贺铿表示,房地产的调控从当前来说必须明确:第一,坚持调控不动摇,严防反弹。第二,挤出空置房,满足刚需。第三,尽快出台房产税,引导合理消费。

  对于当前希望放松房地产调控的声音,贺铿表示,现在确有一些力量希望房地产放松,希望房地产反弹,这主要是一部分,是土地财政的地方政策和房地产商有这种欲望,这个欲望是不能满足的,如果满足这个欲望,让房地产出现反弹,中国的经济会出现大的动摇,所以这一点必须明确。

  贺铿指出,金融风险除了房地产这个问题之外,我曾经说过,外国人说中国的经济是不是硬着陆,我说不大可能,如果要出现硬着陆,那就是金融危机,金融危机的问题决定于房地产怎么调控,当然除了房地产会引起资金链的问题之外,还有一些其他的问题,都得要注意。比如,地方债的问题,比如民间信贷的问题,比如我们一些银行过度地搞金融产品创新,所谓金融产品创新,都会出现一些问题,都必须加强管制。(中新网财经频道据网络文字直播整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