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推房产税 关键看怎么征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8日 15: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山东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山东商报:【财政部长:适当扩大房产税试点】重庆、上海推行房产税一年多来,各方褒贬不一。“两会”期间房产税再次成热议焦点。6日下午,财政税务部门表示已会同有关部门,与上海重庆两市政府一起,研究推进房产税改革方案,适当扩大试点范围。

  赞

  对高房价有致命杀伤力

  @贺铿: 商品房放开巿场,保障房(主要是亷租房)由政府作为完全对,但商品房巿场不能是投机巿场,不能炒房,这就要靠房产税,让百姓有房住。基本住房不征税,或者先征后返,即按房征税,按人头返。

  @侯宁:房产税推出是大势所趋,因为在三限后,地方财源确实面临很大考验,必须考虑开辟新渠道。

  @陈思进:从欧美上百年经验看,房产税对高房价有致命杀伤力!可长期稳定房价在合理价位上下。欧美地产税一般是房价的每年2%到3%,也就是说,如果是3%的话,房价就只能是房月租的120倍。也就是说月租5千的房价只能维持在60万上下。

  @爱睡觉的狗:房产税在国外实施了多年,既没有说的那么神奇,也没有那么恐怖,是个很正常的国家税收项目。在美国实施了房产税也出现了房价高涨的局面,所以我认为房产税不是万灵剂。不过征收房产税可以成为调节贫富差距过大的工具,给国家提高再次分配的能力。

  弹

  就怕房产税转嫁给买房人

  @露露:不是征不征房产税的问题,而是怎么征的问题。怎么征才能保证既降房价,又不增加确实需要买房的老百姓的负担。这需要好好讨论下。

  @好笑: 应注意两点,一是老百姓为保值的投资品种有限,投资房地产是不得已而为之,大部分不能认定为投机。二是,征税只能短期打压,长期看税费会转移到价格上,可能会适得其反。

  @泌阳网:国际上的办法是房产暴利要征高所得税,你买的房2万元,转手卖4万赚了2万,但这2万政府要收1.8万,给你留2千元,一般都是这样。国外房地产的所得税特别高,比劳动的所得税要高。

  @默默:看似给开发商加压,就怕经过层层转嫁,最后还是压到老百姓头上。

  @卢秋阳: 不管政府怎样增收房产税,它都不能真正有效的控制房价。俗话说: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卖方将房产税所需费用加在卖价内,出租方加入房租内,实际上政府增加的税收还是买房者和承租方在承担。张舒 毛正 整理

  ■ 网友支招

  给房子上户口

  搞好实名制

  @王江河: 我觉得房子也应该上户口搞实名制,一家一套,多买者得调查原因。

  @徐小美: 关于房产税的问题,要看下事实与情况,对于小老百姓来说,辛辛苦苦拼了几十年,逼不得已购买的房子那要放宽,要分个层次来征税。

  @hope—dream: 房产税要根据房子的价格来定义,超过一定价格的房子才要求交房产税,那才是合理的,同时,也要根据人民收入加以区分。

  ■ 参照物

  沪渝房产税方案

  从2011年1月28日起,上海对居民家庭新购第二套及以上住房和非上海居民家庭的新购住房征收房产税,税率因房价高低分别定为0.6%和0.4%。从2011年1月28日开始,重庆向个人房产征收房产税。重庆主城9区内存量增量独栋别墅、新购高档商品房、外地炒房客在重庆购第二套房,将被征收房产税,其税率为0.5%-1.2%。

热词:

  • 房产税
  • 控制房价
  • 稳定房价
  • 两会
  • 商品房
  • 地方财源
  • 开发商
  • 先征后返
  • 地产税
  • 承租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