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银行板块集体红盘 信贷资产证券化重启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20日 13: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银行板块6月20日盘中集体红盘,截至13:22,民生银行(600016)上涨1.45%,现报6.30元,成交额为40520.66万元。

  其他个股方面,华夏银行(600015)上涨1.27%,光大银行(601818)上涨1.06%,北京银行(601169)上涨1.05%,宁波银行(002142)上涨1.00%。

  【消息面】

  资产证券化重启 银行抢食500亿“蛋糕”

  停滞近四年之久的信贷资产证券化重新开闸,为银行业带来利好。它能够盘活银行体系资产,提高流动性,降低风险资产规模,提高银行资本充足率,释放银行的信贷空间,为银行业务提供了新的盈利增长点。

  中国证券报6月20日报道称,据了解,目前各家银行都在积极准备,兴趣颇高。每家银行预估的额度都不会太少,一般大银行在200亿元上下,中小银行在80亿—100亿元之间。接近监管层的人士表示,虽然各家银行还未提交正式申请,但估计会远超500亿元额度。不过这次入围金融机构的家数可能比上一轮有所增加,国有大银行、股份制银行、城商行及外资银行都会纳入。

  据透露,现在倾向于在额度分配上大中小银行区别对待。“大行之间切分蛋糕,中小银行内部进行分配。”在基础资产的装入方面,大银行侧重基建、平台贷款、按揭贷款,中小银行则主要是中小企业信贷资产。“监管机构希望各家银行放入优质、有自身特色的资产形成资产池,这样获批的可能性更大一些。”

  分析人士认为,当前额度仅获批500亿元,对整个信贷增长及经济的撬动作用有限。但随着信贷资产证券化步伐的加大,肯定会对商业银行带来实质利好。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