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小银行股昨绝地反击涨势很猛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7日 15: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深圳商报记者 张 琨

  近期一直拖累指数的银行股昨日上演逆市护盘救主的好戏:从开盘起,银行板块就一枝独秀维持红盘,而在下午大盘下挫即将破位之时,银行股更突然发力带动大盘快速冲高,带动股指重回2300点之上。

  对于银行股的表现,市场观点不一,但多名券商分析师均看好银行股估值上已是“跌无可跌”,乐观看待在中报基础上展开的估值修复行情。

  银行股一枝独秀

  在昨日的走势中,银行股显然一扫此前弱于大市的颓势,以宁波银行、南京银行为代表的中小银行涨势凶猛,宁波银行更一度冲击涨停。

  对于昨日银行股的大涨,市场说法不一。广发证券分析师沐华认为,银行股的集体反弹属于此前调整后的超跌反弹,此前银行股5月下旬表现弱于大盘,已部分反映降息预期。由于短期行业利空已出,此次调整后银行股的估值筑底,超跌反弹也在情理之中。

  但也有市场人士认为,银行股昨日的反弹从技术角度来看是终极反弹,是市场主力资金抱团自救后最苍白的反弹。一名私募人士认为,从近期市场主流板块转换来看,从进攻性(如券商、地产、新兴产业)到防御性(如食品饮料、医药、电力),再到低估值的银行,是市场信心逐渐弱化的表现。

  此外,尽管昨日的行情仅能定义为“反弹”,但有市场人士认为,由于银行板块整体估值已至“冰点”,银行股中报业绩仍将是A股中所有板块业绩最优秀的,因此短期仍将是谨慎资金避险的最佳选择,而从中期来说,银行业在利空出尽的推动下,昨日的大涨未必不能成为主力资金布局中报行情的一个起点。

  最后反弹还是拐点到来?

  不过,券商分析员对中期银行股的走势则基本上维持乐观。安信证券分析师杨建海认为,近期非对称降息对银行造成利空,但同期颁布的《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试行)》和资产证券化试点等政策对银行来说却是长期性的利好,新规有助于缓解上市银行再融资压力,对于防止银行再融资风险再次爆发有很大帮助,预计未来银行股估值不大可能长期“破净”。但估值中枢上移需等待宏观经济环境的改善。

  对于银行股内部如何择优的问题,杨建海表示,在银行业景气度整体下行的背景下,选股标准应更侧重传统存贷业务占比小、特色业务增长能有效抵消存贷利差缩小的银行,比如昨日涨幅较好的南京银行、兴业银行等,都反映了市场在银行股中选择更好标的的一种标准。

  在股价一路下跌的情况下,银行股的估值也是一再刷新历史最低水平。虽然昨日银行板块大涨,但按照动态市净率计算,截至收盘时,破净的银行股仍有5家之多。而按照券商的测算,目前上市银行的平均动态市盈率为 5.8倍、动态平均市净率则为 1.1倍。 平安证券分析师窦泽云认为,当前,银行板块估值已非常低,继续大幅下行的空间有限,安全边际充足。

热词:

  • 银行板块
  • 绝地反击
  • 中小银行股
  • 带动大盘
  • 动态市盈率
  • 估值
  • 涨停
  • 股指
  • 选股
  • 冰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