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北京羊肉涨价变身“贵羊羊”小餐馆忙加价减量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20日 1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北京晨报

 



  最近爱吃羊肉的朋友们恐怕要纠结了,因为5月以来,全国各地的羊肉价格普涨,而北京地区羊肉价格最高达到54元/公斤,相比往年同期涨幅达30%,羊肉也因此被戏称为“贵族肉”、“贵羊羊”,而大小餐馆为免吃亏,或是减量,或是加价,有的干脆把羊肉赶下了菜单。

  烧烤摊的摊主张峰告诉记者,羊肉近来涨价的幅度太大,他怕顾客“吃不消”,无奈之下只好主打烤猪肉和烤翅。“按照现在的价格,羊肉串要卖到六元,羊腿则要卖到四十五元左右,照这个价卖,恐怕就没人来了。”

  而对小餐馆来说,停卖羊肉菜成了唯一可行的解决方法。“到小餐馆吃饭的人大部分图的就是便宜,”餐馆老板娘郑女士认为,贸然涨价可能会吓跑顾客。“与其如此,还不如暂时不卖有羊肉的菜,劝客人吃点别的。”

  记者看到,对点了葱爆羊肉等菜的顾客,老板娘一概宣称“羊肉用完了”,大部分顾客没有表示异议。

  相比之下,经营羊蝎子的餐馆只得依靠减量和加价来保持利润。据记者了解,近来北京的羊蝎子价格已经从前些年的48元一锅飙升到98元甚至118元一锅,而且给人感觉越来越“不值”。“以前一锅羊蝎子都是‘冒尖’的,现在可好,挺大一锅没几块肉,只能靠蔬菜、豆制品充数。”顾客赵先生告诉记者,以前吃羊蝎子光吃羊肉就能吃饱,现在花的钱更多了,反而还要吃不少涮菜才能“过瘾”。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