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利率决策声明全文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21日 06: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腾讯财经

 



  北京时间6月21日凌晨消息,美联储决策委员会,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周三公布了最新的利率决策声明,宣布维持联储基金利率目标范围在0%到0.25%不变,同时继续承诺这一超低利率环境将会维持到至少2014年晚些时候;委员会同时决定将旨在延长联储资产负债表中证券资产平均到期年限的所谓扭转操作延期至2012年年底,其规模也将扩大2670亿美元。

  以下是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利率决策声明全文: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自2012年4月例会以来获得的信息显示,今年以来经济维持温和扩张。然而就业增长情况在近几个月有所放缓,失业率依然在较高水平。商业企业固定投资继续增加;家庭开支的增长相比今年早些时候已经有某种程度的放缓。虽然已经显示出某些改善迹象,房地产市场还是处于衰退状态。通货膨胀率有所下降,这主要反映了近期油价和零售汽油价格的下跌,同时更长期的通货膨胀预期依然维持稳定。

  与美联储的法定职责一致,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致力于促进最大化就业和物价稳定。委员会认为,未来几个季度中经济将继续温和增长,并在之后非常逐渐地加速;与这一趋势相符,委员会也认为失业率仅仅会逐渐下降到委员会认定的,符合其双重法定责任的水平。此外,全球金融市场的紧缩状况还是继续为经济前景带来显著下行风险。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也认为中期的通货膨胀率会继续处于,或者低于委员会认为最大程度符合其双重法定责任的水平。

  为了支持更强劲的经济复苏,并确保未来一段时间的通货膨胀率水平最大程度符合委员会的双重法定责任,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将继续维持在货币政策上的高度宽松立场。有鉴于此,委员会在今天决定,维持联储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在零到四分之一个百分点之间不变;委员会同时预期,包括较低的资源利用率和中期范围内温和的通货膨胀预期在内的经济状况,将会确保联储基金这种异常低的利率水平会继续维持至少到2014年晚些时候。

  委员会同时决定,继续执行将美联储持有的证券资产到期时限均值予以延长的项目直到2012年年底。特别需要指出的是,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倾向于继续以当前速度采购到期年限还有六年到三十年之间的财政部证券,同时出售或者赎回同等规模的,到期年限约为三年或者更短的财政部证券。这种对证券资产到期年限予以延长的项目应该会对更长期利率水平带来下行压力,同时帮助更广泛的财政状况更加宽松。委员会还将继续执行既有的,将美联储持有的机构债务和机构抵押贷款担保证券到期之后的所得继续投资于机构抵押贷款担保证券的政策。委员会已经准备好采取更多适当行动,在维持物价稳定的前提下,促进更强有力的经济复苏和劳动力市场状况的持续改善。

  本次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货币政策决议的表决情况是:联储主席本伯南克(Ben S. Bernanke),联储副主席威廉姆杜德利(William C. Dudley),委员伊丽莎白杜克(Elizabeth A. Duke),委员丹尼斯洛克哈特(Dennis P. Lockhart),委员桑德拉皮亚纳尔托(Sandra Pianalto),委员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H. Powell),委员萨拉布鲁姆拉斯金(Sarah Bloom Raskin),委员杰瑞米斯坦(Jeremy C. Stein),委员丹尼尔塔鲁洛(Daniel K. Tarullo),委员约翰威廉姆斯(John C. Williams)和委员珍妮特耶伦(Janet L. Yellen)对本次决议投下了赞成票。

  委员杰弗里拉克尔(Jeffrey M. Lacker)因为反对继续实行对证券资产到期年限予以延长的项目而对决议投下了反对票。

责任编辑:李小龙

热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