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暂且观望 下周有条件建仓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21日 07: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周三A股走得不是很好,在外盘普遍大涨的基础上,A股竟不为所动,甚至连个像样的高开也没有,全天成交低迷到极致。沪综指周三收跌0.34%报2292.88点,深综指跌0.18%报956.23点。

  上半年快要结束,近期许多机构发布对下半年的预测报告。笔者大致看了看,发现绝大多数机构预测下半年股指区间在2300点~2800点,少数看低至2150点。也就是说,本质上几乎所有机构都持“下跌空间有限”的观点。

  撇开基本面、技术面等诸多理由不谈,大体也能猜测上述结论不太靠谱。假设这一结论是正确的,则多数机构就是正确的,而这在A股历史上几乎从未发生过。有时我们很难找到正确的预测,因为这确实很难,可如果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能排除一部分错项,那么多少也能减少些损失。

  就股理而言,当下档空间有限时,在绝大多数情况下,股指应该是极难长时间滞留在低位的,要不然多数新手都能抄到底,这显然和股市本质不符。

  真正的底部往往另有特征,即一部分机构或专家的看空幅度忽然加大。笔者记得当年998点时有不少机构忽然看空至700点,还记得今年年初中金公司忽然看空至1600点。从这些事实中是可以归纳出一些东西的,即底部所对应的市场状况通常是“敢持股者减少至极限”。这个道理也可通过反证来强化,比如头部对应的状况通常是 “排队开户”,或换言之,“敢持股的人多至极限”。

  然而政策面显然在竭力护盘,这肯定是不能完全漠视的,所以笔者猜测股指三季度即使有下行可能,但幅度或不大,且应有波上升波段可做,真正大幅杀跌时点有可能后移至四季度。

  从诸多迹象看,三季度经济可能见底,差一点的话就是出现见底的假象。不管哪种情况,股指都应该有一些支撑,因此,这种情况下股指即使还有波杀跌,也可能是逢低介入良机。

  下周如果股指继续杀跌,笔者认为是可以趁机吸纳的,至少存在些交易性机会。

  从资金面看,下周极可能出现阶段性最差的局面。下周为半年末、季末、月末前的最后一周,有大盘股发行,且前一次降准效应已经出尽,下一次降准压力正在累积之中。这些资金层面因素有可能产生共振,短线或压制股指,但这种压制很容易在几天内出尽,扛过去就会大好。从昨市场利率来看,其实已有征兆,因中短期利率大幅走高。

  从沪综指周K线看,如果下周调整创出新低,则两项纯技术面的支撑也不可忽视:一为2242点前低的天然支撑,二为时间周期支撑,因届时杀跌进入第八周。笔者认为,下周如果股指下杀,且投资者敢于抄底,即使事后发现是错误操作,估计输钱机会也不太大,因股指至少也会反复。

  今日美联储议息会议结果将明朗,如果有QE3之类的量化宽松政策刺激,A股下周的低吸机会可能失去,因这种情况下股指或有可能提前上涨;如果没有QE3,则A股今日下杀机会颇大,且下周应该还有惯性,如此下周的接货机会即可能变得实实在在。

  从昨股指期货持仓、期铜、黄金等标的看,市场中赌美联储不推QE3的人可能更多些。昨期指空单大增,沪铜尾市急杀,金价在美元弱势情况下低迷。上述三种标的看似无关,但实际上均和QE3预期的波动相关。

责任编辑:赵晋

热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