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热股点睛:天汽模(002510)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5日 17: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热股点睛:天汽模(002510

  

    郎凌云(今日投资分析师):天汽模这家公司是在模具行业一个龙头公司,特别是在汽车的这个配件,相关的应用方面,应该说汽车目前保有量已经很大了,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首屈一指的汽车消费大国,所以说相关的汽车零配件相关的行业,都是受到市场当中的一个追捧,今年天汽模总体表现不错,涨幅比较大,看一下机构对它的预测,目前根据我们的统计,机构对分析师对天汽模这个估值这个下线是给到14.8元左右,估值上线给了22块钱附近,那么平均在17.69元,当然了二级市场开盘价已经超出了机构给出估值区间,这对于新股来讲也是比较正常,因为中国市场上推出新股有这么一个惯例,但是大家还是注意,如果超出公司合理价值太多的新股,有很可能还是会在中长期内受到估值的压力,那么当然新股募集资金释放,投放的项目会不会释放很强劲业绩增长,来支持这个估值我们要拭目以待。

    

周戎(大智慧分析师):应该说天汽模上市今天出现了一个明显高开低走,从参与系统的龙虎看盘应该对这个新股首日上市的主力资金,有一个比较客观的揭示,因为我们都知道,新股上市首日他的抛单是非常的特殊,一般都是500股和1000股,换句话说,从买单的跟踪效应来看,买单一个积极力量,以及买单的数量来看,基本能够去跟踪这个新股上市有没有主力资金介入,那么从最新的天汽模一个龙虎看盘的大单数据来看,有一个数据大家参考一下,这家公司目前这家A股目前这个成交到现在,小单成交的比例占到了80%,那么中单成交比例是7%,大单成交比例是11%,特大单,也就是特单买入成交的比例只有2%,换句话说目前成交到现在,股价出现一个高开低走的背景下,它的一个大单成交的比例并不是特别大,相反一个小单一个成交比重,达到了80%左右,所以从目前来看,在上市首日发行价降了74%的情况下,而且从今天目前走势情况来看,全天基本上2/3的天数,到目前为止,始终运行在当天均价的下滑,所以主力资金的动向来看,投资者目前还是保持一定的谨慎,一个大单情况来看,似乎没有太明显的主力资金在首日进行规模性建仓的动向,好的,主持人。

 

主持人:好的,谢谢两位分析师,就公司基本面的情况,财经频道的记者今天也是对公司的董事长进行了采访我们来看一下。

 

    胡津生(天津汽车模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汽车模具厂生产工艺装备的汽车模具公司,我们所做产品主要是汽车这个外壳的模具,我们因为汽车覆盖件模具,这个行业,在中国应该是近10几年发展的新兴昭阳行业,随着中国汽车工业的高速发展,促进了我们的发展,天汽模目前已经成为国内最大的规模最大的汽车模具专业厂,海外市场占我们收入的30%,我们服务的客户现在是奔驰、宝马、通用、福特、菲尔特客轮斯乐等等。在国内几乎覆盖了所有的知名的汽车厂家,目前我们技术水平国内领先,国际一流,我们这团队大家都非常热爱这个行业。尤其我本人,从这一生只干了这一行,我们这个团队的很多同志都是这样,从大学毕业以后,干了十几年、二十几年,所以这个行业,而且对这个行业非常热爱,所以才有今天的发展。那么空投项目,实施以后,天汽模可能将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汽车模具专业厂,但是我们的目标我们的理想,将做成世界最强效益最高的汽车模具专业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