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驻颜圣药实为三无产品 胎盘素热牵出传销大案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22日 08: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6月20日电 非法产品如何变身“驻颜圣药”?——假保健品揭开“胎盘素热”乱象

  记者王晓磊、陶冶

  号称“世界上唯一能逆转衰老产品”的美容保健品,竟然是无批准文号的三无产品——近日,重庆检方审查起诉了假保健品“延臻青胎盘素”传销大案,一个200余人的传销网络被摧毁,涉及金额2000万元。

  荒唐的是,该产品在渝“受挫”后又改头换面,在其他一些城市“提价”照卖不误。“延臻青胎盘素”掀开了近年“胎盘素热”乱象的冰山一角。

  神话破灭:“美容极品”竟是非法产品

  “延臻青胎盘素”是近年来宣传势头最猛的胎盘素类保健品之一。其生产者美安国际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宣称,产品原料是80%的人胎盘,20%的名贵中草药。记者在网上搜索到该产品的宣传上千条,充斥各大网站论坛,一旦有网民提出质疑,便立刻遭到攻击。

  记者看见,“延臻青胎盘素”包装精美,一件4瓶,每瓶数十粒。美安公司宣称,它可以让人青春永驻、返老还童,具有延缓逆转衰老、提高免疫力、恢复生理功能等六大功效,是世界上唯一一种能逆转衰老的物质,产品热销国内外,成为“国际上继羊胎素和干细胞后最火爆的美容保健极品”。

  然而,“延臻青胎盘素”在重庆销售时受挫了:前不久,重庆忠县执法部门突击搜查当地的“美安国际职工中心”,缴获大量“延臻青胎盘素”及同系列产品,挖出了这个200余人的传销团伙,涉及金额2000万元。

  经重庆忠县检察院审查,“延臻青胎盘素”没有国家批准文号,是地道的假保健品。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还对“延臻青”同系列产品进行认定,发现它们也都是假货,其中“延臻青紫和真青胶囊”所标识的保健食品批准文号系涉嫌盗用西安三佳药业有限公司的产品批准文号;“延臻青驻颜健体胶囊”所标注的保健食品批准文号则查无记录,涉嫌造假。近日,重庆忠县检察院已对负责组织销售该产品的3名犯罪嫌疑人提起公诉。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