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全球经济数据“感冒” 国际金价跌至一年前水平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24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汉网-武汉晚报

 



  昨天,全球许多国家公布了差劲的经济数据,黄金几乎是闻声即跌,相比一夜前暴跌2.5%,回到一年前的金价水平。这令前期追涨的投资者大跌眼镜。

  昨天,由于众多主要国家经济数据表现不尽人意,穆迪下调了全球15家大型银行评级。投资者担忧全球经济形势恶化,黄金价格受到沉重打击,一夜暴跌2.5%,国际金价回到每盎司1550美元左右。

  据记者查阅,去年6月,国际金价同样也陷入低迷中。在长达一个月的时间里,始终在每盎司1500美元附近徘徊。然而到7月1日后,国际金价开始了长达两个月的攀升,从每盎司1487美元直升至1911美元,涨幅近30%,创下国际金价的历史最高价。但其后,便开始两波下跌。今年6月初,当金价反弹至每盎司1600美元时,很多投资者追涨,其原因就是希望金价能重复去年的走势。

  国际金价还能重复去年的走势,并再创下历史新高吗?新世界黄金分析师李洋认为,黄金再创新高只是时间问题。

  他说,全球的货币环境并未呈现继续收紧的苗头。随着经济状况的不乐观,降息、降准等宽松货币政策还将继续加码,而这些都有利于金价的上涨。与此同时,在经济状况不佳的同时,黄金的避险功能将得到再次体现,重新受到投资者的追捧。

  他建议,实物黄金者要关注1500至1480美元一线,若有止跌企稳的迹象,可大胆买入。但若黄金跌穿此支撑区域,那么很有可能将要看到1300美元/盎司点位,那才是真正的买点。(记者 王丹妮)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