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保监会发布通知警示寿险公司防范诈骗风险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25日 0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时报

 



  针对个别代理机构非法骗取保险公司资金的行为,保监会近日专门发布《关于加强寿险诈骗风险防范的通知》,要求保险公司严格执行收付费管理规定,采取有效措施识别客户身份,通过银行等资金支付系统转账收付费应当对投保人、被保险人或受益人的账户信息进行核对,确保收付费对象与保险合同载明的信息一致。

  保监会在通知中要求,各公司在与保险代理机构签订的代理合同中应约定有关禁止代理机构误导宣传的条款,明确界定代理机构的责任,定期对代理机构服务质量进行评估,防止出现销售误导行为。各公司要不断完善佣金管理制度,合理厘定佣金率水平,防止产生销售人员利用佣金管理漏洞进行套利的行为。此外,各公司要加强内部风险管理,定期梳理业务操作流程,查找存在的漏洞,制定完善的业务操作流程并严格执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