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美股收高 挽回昨日部分损失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25日 08: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财富网

 



  周五美国股市收高,部分挽回了昨天所蒙受的损失。欧洲央行宣布放宽对银行抵押品规定,西班牙证实将在下周一正式请求救援该国银行业。

  美东时间6月22日16:00(北京时间6月23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71.22点,收于12,644.79点,涨幅为0.5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33.33点,收于2,892.42点,涨幅为1.17%;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9.79点,收于1,335.30点,涨幅为0.74%。

  周四晚间穆迪下调了15家全球性银行的评级,Harris Private Bank公司首席投资官杰克-阿布林(Jack Ablin)对此评论道:“股市从昨天的暴跌中反弹。以前是不知道,现在知道谁被降级了,这不是坏事。”

  欧洲央行今天宣布,将通过放宽对合格抵押品的限制,进一步降低银行业接近特定欧洲融资操作的难度。

  欧央行表示,欧央行管理委员会已经降低了评级门槛,同时还修改了特定资产支持型证券的适用要求。部分由汽车、个人或商业地产支持的资产将成为合格抵押品,主要取决于这些资产的评级。

  欧洲经济数据面,备受市场关注的德国6月份Ifo商业信心指数从上个月的105.6下降至105.3,但稍高于市场预期。

  在6月28-29日欧盟峰会之前,周五法国、德国、意大利与西班牙领导人将在罗马举行小型峰会。

  另据彭博社援引消息灵通人士报道,西班牙正在考虑让持有银行股份的投资者在重组当中承担一定的损失。

  此外,西班牙财政部长周五证实,该国将在周一正式提出救援银行业的申请。周四公布的一份针对西班牙银行业的独立审计报告认为,该国为银行业重新资本化需要约800亿欧元资金。

  阿布林认为欧盟与美国的状况有些相似之处:“一开始有许多利好的传言,到后来就听得再也不想听了;然后就迎来许多货币政策,直到市场听够了为止。不同之处在于,在欧洲德国是老大;在美国一切都要听国会的。”

  周五美国没有经济数据出炉。纽约商业交易所主力黄金期货价格上涨0.1%,收于每盎司1566.90美元。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收于每桶79.76美元;全周油价下跌了5.1%。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