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联储下调增长预期 美股涨跌不一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21日 07: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界网站

 



  北京时间6月21日凌晨消息,周三美国股市收盘涨跌不一,盘面较为震荡。美联储宣布扩大扭曲操作规模扩大至2670亿美元并延期至年底,并且下调了今明后商量美国经济增长预期。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表示,联储不会购买欧洲主权债务。

  美东时间6月20日16:00(北京时间6月21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3.09点,报12,824.24点,跌幅为0.1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69点,报2,930.45点,涨幅为0.02%;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29点,报1,355.69点,跌幅为0.17%。

  在为期两天的政策制定会议闭幕以后宣布,0-0.25%的超低利率将维持到2014年末不变。联储无任何暗示将推出进一步量化宽松政策(QE3),但扭曲操作(OT)将延长,额度增加2670亿美元。

  FOMC在此次会议上决定将所谓的“扭曲操作”延长到今年年底,这项计划是在去年9月份推出的,内容是在2012年6月底以前买入400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其剩余到期时间在6年到30年之间;同时出售等量的美国国债,其剩余到期时间为3年或以下。FOMC同时表示,美联储仍预计将在2014年底以前把基准利率维持在极低水平。

  美联储还下调了今明后三年的美国经济增长预期。

  随后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他在讲话中称,扭曲操作目的在于压低利率;对某些借款人而言存在信贷紧张问题。他预计美国经济仍将缓慢增长,就业市场增长将会放缓。

  在谈及今天的扩大扭曲操作规模及延长期限时,伯南克称,今天的宽松政策幅度很大;美联储已做好采取进一步措施的准备。他称,最近的经济数据“有些令人失望,”美联储会考虑是否实行更多量化宽松政策(QE)措施。

  他表示,美联储更欢迎财政措施,但美联储仍有政策武库。

  关于欧洲,伯南克承认欧洲事务拖慢了美国经济增长速度;欧洲还有许多事要做。他表示,美联储正准备应对欧洲危机恶化的局面,但美联储并不准备购买欧洲主权债务。

  周二美国股市收于五周新高,利好的房地产经济数据与美联储的两日议息会议提振了市场情绪。周二道指收高95.51点,收于12,837.33点,涨幅为0.8%,盘中最高曾上涨157点。标普500指数上涨1%。

  周三欧洲股市基本持平,泛欧道琼斯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1%。周二G20峰会在墨西哥卡沃斯闭幕,会议为欧洲列出了一长串任务单,其中包括削减该地区借贷成本等。周三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重返7%之下,下跌11个基点降至6.86%。

  隔夜亚洲市场攀升,因市场预期美国将实行新一轮的刺激政策。日本日经指数收高1.3%。

  纽约商业交易所7月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7%,收于每桶81.80美元。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0.5%,收于每盎司1615.80美元。

  企业消息面,宝洁(PG)宣布下调第四财季盈利与销售收入预期,并公布了对2013财年业绩的初步预期。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