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面临政策利好刺激 前海概念股或有“升”机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25日 17: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投资快报

 



  近期市场走势不佳,两市股指还双双创下了一段时间以来的新低。不过前海概念股却是“万绿丛中一点红”,近期再度活跃,逆市飘红。分析人士表示,这除了与市场传闻前海将有多项优惠政策出台有关外,还与“七一”临近,“深港一体化政策”或将推出的预期有关,本周相关概念或仍有不错的表现,交易型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前海概念股走强

  近期市场走势不佳,上周最后一交易日两市股指还双双创下了两个多月的新低。不过一些股票依然有不错表现,前海概念股便是其中之一。沙河股份(000014)涨停、华联控股(000036)涨8.55%、深物业A(000011)和深华发A(000020)涨幅超过4%。其他如招商地产(000024)等也录得了1%以上涨幅。

  这己不是这些个股今年以来第一次有如此表现了。据了解,前海概念股此前曾多次走出不错的走势,对于沉寂了一段时间的前海概念股再度活跃,逆市走强,分析人士表示,这除了与市场传闻前海将有多项优惠政策出台有关外,还与“七一”临近,“深港一体化政策”或将推出的预期有关。

  深圳市副市长陈应春近期曾表示,包括金融业在内的前海一揽子配套实施政策有望近期出台,即将进入具体实施阶段。而深圳前海管理局局长郑宏杰日前在参加“从前海视角看粤港现代服务业合作论坛”时也透露,前海管理局接下来将确保前海先行先试特殊政策很快获批。

  此外,深圳证监局近日召集国信证券等6家券商,调研有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的配套金融措施。调研内容主要包括:前海地区资本市场建设的总体设想,以及需要证券监管部门协调沟通的事项;如果前海地区率先实现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如何创新开展金融服务;在前海深港合作的框架下,深圳如何借力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开展跨境金融合作;证券公司如何创新开展资产管理业务,支持前海地区建设成为财富管理中心等。

  这些,其实在今年的早些时候己经打下“基础”。4月12日,深圳市委常委会研究通过《改善金融服务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系列配套文件。文件称重大金融创新已获国家层面支持,将与香港试点开展双向跨境贷款,争取更多前海地区企业和金融机构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债券,拓宽在港融资渠道。另外,深圳还将设立战略新兴产业国家级创投母基金,支持前海开放等。

  业内人士分析,随着“七一”香港回归纪念日的临近,市场中有关国家将出台多项利好香港政策传闻日渐增多,更有消息称“深港一体化政策”将在近期发布。“深圳前海在金融创新中并享政策扶植和区位经济双重优势,相关扶持政策令人期待。”

  多项政策或在7月推出

  作为一个经济体制与管理机制上深圳向香港进一步靠近与接轨的试验区,随着“七一”临近,相关的消息明显增多。从此前深圳市有关领导的表态看,有关前海的多项政策是很大可能在7月份推出。

  深圳市长许勤5月份在出席广东省第11次党代会期间曾表明,前海政策有望在上半年推出。此后,深圳常务副市长吕锐锋在前海海视察时又曾明确表示,前海先行先试政策有望“再过个把月”就公布,届时前海将与香港联合招商推介。目前前海的填海工程已经完成,七个专项规划也将在7月底全部完成。如今已是6月底,外界普遍预期前海开发政策或将于近期正式出台。

  此外,深圳市副市长陈应春本月份在“深圳引进外资银行三十周年”论坛上也透露,包括金融业在内的前海一揽子配套实施政策有望在近期内出台,即将进入具体实施阶段。也大大增加多项政策或在7月推出的预期。

  2010年4月17日,广东省与香港特区政府在北京正式签署了《粤港合作框架协议》,港深前海合作被列为粤港合作重点区域之首。前海合作区的发展与规划也从深港合作的层面提升到国家层面。

  国家发改委地区经济司张建民在日前举行的“从前海视角看粤港现代服务业合作论坛”上论坛上表示,近两年来,有关部门和广东省积极落实前海规划的要求,已经出台的一批支持前海开发开放的政策措施,主要包括为落实前海管理机构相当于计划单列市的管理权限,扩大前海企业服务地域范围,支持前海在CEPA安排中先行先试等支持措施。

  分析指出,前海的试验意义不仅在于前海的发展,而是其经验的扩展,首先就可以辐射到整个深圳,进一步扩到珠三角,再进一步扩到全国。在经济与发展前景上,前海经济特区“东方曼哈顿”令人充满期待。

  前海概念股有“升”机

  前海开发将是深圳进一步保增长、调结构的大趋势,由此将给相关公司带来直接的、长期的投资主线和机会。国泰君安指出,由于前海同时贴近香港、深圳,在财力、市场等各种资源方面具有优势,发展前景广阔。

  “从短线的角度看,目前距离‘七一’香港回归纪念日仍有一周时间,在利好消息兑现之前,前海概念股仍将受到资金追捧。”深圳一本地券商的分析师表示,前海深港合作区总建筑面积达2600万平方米,其中办公面积为1200万平方米,居住面积为650万平方米。如此大体量的开发面积使得前海概念股中长线也有是“升”机的。

  据其介绍,华联控股(000036)、深天健(000090)、深长城(000042)、深物业A(000011)、招商地产(000024)、华侨城A(000069)是前海规划主要受益公司,其中,前三者因政府关系直接受益,而其中又以招商地产在前海新区土地资源最多。

  “考虑到前海区域及附近房地产资源的规模、价值空间和对上市公司增厚效应,招商地产、深天健、华联控股将直接受益,中粮地产、冠城大通、深振业也将不同程度受益。因此,在投资上应首先考虑这些公司。”上述分析师称。

  不过,有业内资深人士在接受《投资快报》记者的采访时指出,目前市场处于震荡过程中,一些资金寻找一热门概念板块进行投资,但这些概念实际在短期对公司业绩提升帮助不大。而此概念之前已经历数轮炒作,投资者应谨慎对待。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