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实质利好缓慢释放 前海概念能否再掀金改潮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25日 1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在深圳前海一揽子配套政策有望出台的消息影响下,前海概念板块逆势飘红。市场人士认为,在偏弱的市场格局下,主流热点推进需待政策配合。前海有关政策获批在即,可能再掀“金改浪潮”。

  政策预期激起“前海潮”

  端午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沪综指难扛“盘久必跌魔咒”,失守2300点。然而,前海板块异军崛起。龙头股沙河股份早盘10点左右迅速拉升至涨停板,华联控股、深物业A、深华发A等深圳本地股走出抢眼的上攻态势。

  前海板块的异动,无疑与时下前海一揽子配套实施政策获批预期有关。6月20日,前海管理局局长郑宏杰透露,前海部分项目落地,目前有179个项目在资料库中,已经落实了22个项目,正在谈的项目有54个,涉及金额达2800亿元。这无疑成为板块逆势上涨的导火索。

  实际上,前海概念在4月份有过一个“短暂春天”。4月12日,“深圳拟出台系列重大金融创新政策”的消息不胫而走。深华发A、深信泰丰、深天地A、深天健、深物业A等深圳本地股先后冲击涨停板。此后深圳本地股也随着“金改概念”消褪而退潮。

  海通证券认为,虽然深圳金融改革创新的具体项目是否通过有待中央最终审批确定,但金融改革的方向明确。深圳前海具有政策和区位经济双重优势,金融创新中多项业务最终获批概率高。

  实质利好或缓慢释放

  尽管从上周市场走势看,前海概念看似将掀起第二波“金改浪潮”,但多位市场人士对前海并不乐观,认为短炒氛围浓厚。

  可以说,前海政策待批早已在预期之中。自6月份以来,深圳官员频频吹暖风,前海一揽子配套政策有望上半年获批,但此前市场并不为所动。分析人士人认为,其中原因可能是6月份是利好政策密集释放期。在基建投资、降息、房贷利率优惠以及部分行业规划政策等消息接连传出,掩盖了前海优惠获批消息。

  随着7月即将到来,前海概念股再次闻风逆势突起。不过,吊诡的是,根正苗红的前海概念股涨幅并不高,招商地产仅涨1.3%,受益可能最大的中集集团更是下跌2.89%。

  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江浙游资大举进军沙河股份。已离职的“公募一哥”王亚伟去年四季度就布局其中,今年一季度仍坚守。一季报显示,华夏大盘持有沙河股份200万股。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一季度还合计持有1400万股深天健股票。

  “前海概念股行情难持久。”深圳市挺浩投资总经理康浩平认为,市场炒作前海概念股逻辑是利好政策预期,并没有基本面支撑,遭到爆炒的概念个股多数业绩乏善可陈,并且与前海规划区并不搭边。一旦政策公布,利好兑现,个股股价回归将是大概率事件。

  分析人士认为,前海开发建设实质性利好可能将缓慢释放。海通证券认为,建设初期,基建、房地产类企业最先获益,可重点关注招商地产、深振业和华联控股。金融创新项目的具体实施将带来本地优势券商、银行的业绩增速提升,可重点关注招商证券、中国平安、招商银行、兴业银行。信息服务行业受益于金融企业云集带来的集群效应,可重点关注恒生电子。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