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诺基亚重组再裁员 欧洲最后一座大型手机工厂关门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25日 1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看看诺基亚这两年常传出的新闻:市场萎缩、利润下滑、债务评级下调、裁员、关厂,这些消息似乎都指向曾经的手机行业霸主已经没落的事实。

  据路透社24日消息称,欧洲最大的手机制造商诺基亚再次陷入危机。在诺基亚公司最近开展的大规模重组中,欧洲的最后一座大型手机工厂也被迫关闭。

  早在今年2月份,这家位于芬兰萨罗的工厂就曾传出裁员的消息。眼下,萨罗工厂的关闭将使850人失去工作,当地政府也将损失90%的税收。

  萨罗工厂的工会负责人安妮马尔姆表示,这家工厂建成于上世纪70年代,经常被当做供诺基亚其他工厂学习的榜样。萨罗是诺基亚的起点,在其他工厂出问题时,萨罗曾经是他们的避风港。

  巅峰时期的诺基亚曾经为芬兰贡献了4%的GDP,并在这个国家,催生了大批科技创业公司。业内分析师测算,如今的诺基亚收益仅占芬兰GDP的1%。同时,诺基亚的困境还波及到芬兰的其他电子公司。(程磊 王进雨)

  (程磊 王进雨)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