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近半基金认为股市三季度“翻身”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26日 17: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界基金

 



  6月25日,上证综指跳空下行,创新低2224点。此时,上证综指11年四破2245点,而史上前三次破此点后加速赶底并反弹。随着市场的大跌,下跌空间表现有限,维稳政策也随之而出,中金公司则认为7月降存准、8月降息的可能性大。正所谓“祸兮福所倚”,目前市场或许机会大于风险,基金公司也空翻多,看好三季度。众禄基金研究中心最新数据(6月26日),基金公司看多占比为48%,看空占比为28%,多空比为1.71:1。

  观点:近半看好三季度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对基金公司多空调查的数据显示(本次观点采样日期截至6月26日),基金公司看多占比为48%,看空占比为28%,看平占比为24%,多空比为1.71:1。

  图1 基金公司多空对比

  今年以来,众禄基金研究中心对基金公司进行了25次“对后市看法”的调查,看多占上风的有18次,看空占上风的有6次,看平为1次,多空次数比3:1。本期多空占比变化巨大,多方比例剧增18%,空方比例锐减一半,出现“空翻多”。

  二季度即将过去,A股屡创新低,2200点岌岌可危,对于三季度以及下半年股市的走势,各方看法不一。多方认为下半年A股可能呈现倒V型,在经济见底企稳和政策放松的刺激下,预计7、8月份A股有望再次出现一波反弹行情;中立方认为现在的布局宜采取中性态度,边走边看,适时而动;空方则认为A股阵痛未被缓释,未来市场仍将弱势为主。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分析师徐丽平认为,端午节期间平淡的政策面和外围表现,令市场“逢节必涨”的美好憧憬落空。市场一路下跌,上证综指最终跌破前期低点2242点,距离2200点整数关口仅一步之遥。但经历了2011年的大跌,大市的系统性风险已经大幅降低,目前A股市场下跌空间非常有限,或许在在人气降至冰点之时柳暗花明。在二季度结束之际,近半基金公司空翻多,对三季度以及下半年市场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李强

热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