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今年以来指基平均收益7.01%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6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2年基金排名战即将进入中场阶段,整体看,基金业绩表现不错。具体品种上,指基表现最为出色,其次为债基和主动股票型基金。如果不出意外,景顺长城基金经理余广将成为今年上半年表现最为出色的基金经理。

  基金公司的规模排名战也进入白热化阶段,68家基金公司管理资产净值为23931.86亿元,而华夏基金的优势被削弱,易方达和嘉实管理资产规模正在逐步逼近。

  余广成半程冠军大热门

  海通证券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21日,今年以来,基金业绩总体表现不错,平均收益达到4.2%,与指数涨幅基本持平。从具体品种看,股票指数型基金表现最为出色,平均收益达到7.01%,其中前三甲为富国中证ETF、博时超大盘ETF和上证商品ETF.

  此外,借助于债券牛市的延续,纳入统计的218只债基平均收益率达到5.83%,其中偏债债券型基金平均业绩为5.33%,有3只收益率超过10%,其中天冶稳健双盈表现最好,收益率达到12.61%。纯债券型基金中亦有4只收益率超过10%,其中交银信用添利最高,为12%。总体看,纯债型基金平均业绩高出偏债型基金0.96%。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主动股票型基金整体表现落后于指基和债基,但表现最好的基金仍然诞生在主动股票型品种中。如果不出意外,景顺长城基金经理余广将成为半程排名的最大赢家,其管理的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收益率达到24.47%,这也是上千只基金中,唯一一只收益率超过20%的产品。余广管理的另外一只基金景顺长城能源基建收益率也达到14.22%,位列主动股票基金第七位。

  令人惋惜的是,QDII基金在二季度未能延续一季度的神奇表现,成为表现最差的品种,52只QDII基金平均收益率仅为0.96%,其中16只为负收益。而保本基金是表现最为平均的品种,平均收益率为3.79%,全部实现正收益。其中表现最好的是招商安达,收益率达到7.99%。

  华泰联合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统计的数据显示,68家基金公司管理资产净值为23931.86亿元,其中有7家资产管理规模超过千亿元,易方达和嘉实,与第一名的华夏差距也大幅缩小,后面的第四至第十位,由于目前差距不大,最终排名可能存在较大变数。

  A股难有起色

  尽管QDII基金整体表现不佳,但包括国泰纳指 100、国投新兴市场在内的产品仍获得了较为可观的收益。对此,国投新兴市场基金经理汤海波表示,短期内欧债问题的不确定性仍旧较大,市场的动荡难以避免,但在目前的估值水平下,新兴市场股市已经反映了相当程度的下行风险;而随着新兴市场经济增长的见底回升,未来股市有望得到一定支撑。

  对于A股市场,景顺长城余广表示:“维持之前底部震荡的看法。在目前指数水平上,市场大跌难,而明显上涨亦难。下半年市场也会维持这一状况。”收益率排名第七的民生景气行业基金经理吴剑飞也表示,总体看,大盘周期类公司受制于整个经济软着陆的基本格局,盈利增长动能不足,但估值较低,未来蓝筹股是主要投资方向。

热词:

  • 收益率
  • 平均收益
  • 景顺长城基金
  • 股票型基金
  • 基金业绩
  • 平均业绩
  • 指数型基金
  • 半程冠军
  • 基金整体
  • 新兴市场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