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40城市个人住房信息已联网 未来将覆盖500城市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2日 07: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今天,住建部相关人士表示,截止到6月30号,全国40个城市个人住房信息联网工作已经达标,未来该系统或将扩大到500个主要地级市,也就是说,个人名下到底有几套房,通过这套系统一查就可以知道了。

  住建部相关人士昨日证实,在6月30日前全国已有40多个城市的住建部门,完成了与住建部的个人住房信息联网,住建部将从中最终选择40个城市作为第一期的联网城市,今后,首套房、二套房标准将统一,联网系统也将遏制异地炒房。

  据CCTV经济信息联播报道,记者了解到,目前个人住房信息联网系统在北京、成都设有南北两个数据中心。联网后,住建部将对各城市的房地产交易、个人住房产权信息变更等进行实时监控,系统实时更新数据,住建部将和地方政府同时看到相关数据,联网后,对首套房还是二套房”、“首套房认房还是认贷”等目前地方政府通常可以自行界定相关概念,住建部今后将完全通过系统进行统一确认。但记者也了解到,虽然目前已有40个城市正式联网,但有一些一线城市并没有被纳入到此次一期联网当中,该联网系统究竟何时能正式正常运转目前也不得而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