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富士康拟印尼建厂提供100万岗位 规模与中国相当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2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财经网

 



  据福布斯报道,印尼雅加达的政府官员说,他们已经与富士康就工厂选址问题展开磋商,那些工厂可能会提供100万个就业岗位——规模将与富士康在中国的业务大致相当。投资银行家出身的印尼贸易部长基达·威尔查万(Gita Wirjawan)说,富士康生产的产品是出口还是国内销售,目前还不清楚。印尼的电子产品消费正在迅猛增长,因此供应国内市场也说得通,但考虑到印尼已具备将产品运往全球的物流设施,这次投资也表明富士康除中国之外将又多了一个选择。

  2011年,巴西走进了富士康的聚光灯下,富士康在那里破土兴建工厂生产iPhone。巴西政府急于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并因此调高了此类产品的进口关税。当时,巴西官员大谈富士康迅速扩大巴西生产基地的可能性。但比起印尼,巴西的成本更高,手续更繁琐,而现有工厂的劳工问题也已凸现出来。富士康在巴西的投资规模仍比较小,而基于亚洲消费市场和全球供应链的考虑,把宝押在印尼似乎更好。

  台湾制造商富士康(Foxconn)在其位于中国的工厂为苹果、微软等公司组装必需的电子产品。这些工厂的劳动条件已经遭到西方诟病,迫使苹果提升了对其的审核。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